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必快來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7日

主必快來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2:21-28

選讀經文:結 12:21-28

"2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2 「人子啊,在以色列地你們怎麼有這俗語說:『日子延長,一切異象卻落了空』呢?23 你要告訴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令這俗語止息,以色列中不再有人引用這俗語。』你卻要對他們說:『日子臨近,一切的異象都必應驗。』24 從此以後,以色列家不再有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25 我─耶和華說話,所說的必定實現,不再耽延。你們這悖逆之家啊,你們在世的日子,我所說的話必定實現。這是主耶和華說的。」26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7 「人子,看哪,以色列家的人說:『他所見的異象是許多日子以後的事,所說的預言是指著遙遠的時候。』28 所以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話不再有一句耽延,我所說的話必定實現。』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猶太人對於神審判的異象,已經聽過無數次。如今,他們也以為先知的預言不會應驗,起碼那是遙遠將來的事。在以色列地甚至有一句俗語說:「日子延長,一切異象卻落了空」(22),神卻指出,祂會令這句俗語變得沒有意義,以後不再存在,而預言將會實現(23)。

猶大地有許多在百姓中散佈欺騙性信息的假先知。這些假先知聲稱從神那裏得到啟示,認為猶大的苦難很快過去,而耶路撒冷不會遭災。這些話動聽卻空洞,沒有真理。先知宣告,假先知虛假的異象和奉承的占卜從此消失,因為神的話語必定實現。

對於假先知的警告,顯示了辨別來自神的真實信息的重要性。假先知所說的,往往是當權者喜愛聆聽的話,告訴他們神會看顧,不用擔心。然而,這卻是糖衣毒藥。猶大最後的幾位君王,都是在這類假先知的糖衣毒藥中治國,結果一錯再錯,使國家最終滅亡。神的話語雖然並不動聽,令人扎心,卻是要他們警醒。可是,越自以為英明的統治者,越是聽信假先知說話的愚君。

以色列人耽於逸樂,就質疑以西結的預言會否應驗,想知道為甚麼這些預言還沒有實現。他們甚至覺得,先知的話是遙遠將來的事,與他們無關,就像今天許多人認為聖經的預言也是一樣。神的回答是,不會再延遲實現。神藉先知指出,祂的預言必然實現。祂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實現,不能再拖延。叛逆的流亡者將見證預言實現,並承認祂才是真正的主。

回應禱告:

‭彼後 3:9 「主沒有遲延他的應許,就如有人以為他是遲延,其實他是寬容你們,不願一人沉淪,而是人人都來悔改。 」願主的話提醒我們主再來的日子必定來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