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我們成為流動的聖所

以西結書

2024年04月15日

我們成為流動的聖所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11:14-25

選讀經文:結 11:14-25

"14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5 「人子啊,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兄弟、你的本家、你的親屬、以色列全家所有的人說:『你們遠離耶和華吧!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16 所以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流放到列國,使他們分散在列邦,我卻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時作他們的聖所。』17 你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萬民中召集你們,從分散的列邦中聚集你們,又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18 他們到了那裏,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之物、可厭的事。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他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20 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21 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之物、可厭的事的人,我必照他們所做的報應在他們頭上。這是主耶和華說的。」22 於是,基路伯展開翅膀,輪子都在他們旁邊;在他們上面有以色列神的榮耀。23 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24 靈將我舉起,在異象中神的靈將我帶回迦勒底地,到被擄的人那裏;之後我所見的異象就離我上升去了。25 我就把耶和華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說給被擄的人聽。"

時代默想:

神的話語臨到以西結,對流亡的猶大人講話。那時候,在耶路撒冷的猶大人對流亡外地的人說:「你們遠離耶和華吧!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15)在本地的人認為,流落在外地的人已經與他們沒有關係,先知指出,那些留在外地的人,神「卻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暫時作他們的聖所」(16)。他們是否屬神的子民,不是取決於他們留在甚麼地方,而是神有否與他們同在。

這一段話極其重要,一個民族的身分不在於他們住在甚麼地方。即使許多猶太人現今已流落異地,但他們的聖所是在於有否神的同在。神應許他們,有一天,祂「必從萬民中召集你們,從分散的列邦中聚集你們,又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17)。如今,神要除去他們頑固和叛逆的石心,給他們新的肉心,使他們能夠遵行祂的律法。祂也警告那些堅持叛逆的人將面臨審判和懲罰(18~21)。儘管以色列人被流放,但神應許將他們重新聚集到他們的土地上,並給他們新的心。

接下來,基路伯展開翅膀,神的榮耀離開耶路撒冷城,升到城東的山上。這標誌着神離開祂在耶路撒冷的子民,因為他們持續叛逆。主的靈把以西結舉起來,在異象中把他帶到巴比倫的流亡者那裏(迦勒底地)。先知向流亡者說話,傳達主的話語,把神的指示給予一切被擄的人。

正如在歷史上許多曾經輝煌的城市,至終失去了價值,耶路撒冷由於悖逆神,也在此時失去了神的榮耀。神的榮耀離去,標誌着這城喪失存在價值和神的寵愛。然而,神沒有離開對祂忠心的子民,即使他們流落異地,神的應許仍然是他們在困苦中的祝福。

回應禱告:

今天神的子民正像「流動的聖」,要把神拯救人的好消息帶到世上每一個鮮聞福音的群體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