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獨排眾議的基督

約翰福音

2024年02月19日

獨排眾議的基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約7:25-36

選讀經文:約 7:28-31

"28 那時,耶穌在聖殿裏教導人,喊著說:「你們認識我,也知道我從哪裏來;我並不是憑著自己來的。但差我來的那位是真實的,你們不認識他。29 我卻認識他,因為我從他那裏來,是他差遣了我。」30 於是他們想要捉拿耶穌,只是沒有人下手,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31 但人群中有好些人信他,他們說:「基督來的時候,他所行的神蹟難道會比這人行的更多嗎?」"

時代默想:

有一群人因為知道耶穌在地上的身世,而不相信祂是基督;也有另外一群人因知道耶穌所行的神蹟而選擇相信,其實人靠自己的邏輯推理能力是不足夠認識基督的。約翰福音一再強調:認識耶穌基督需要信心。當一個人信了之後,他對耶穌所講和所做的,就有一個新的認識,因此才能明白。

「耶穌是誰,祂從哪裏來,要往哪裏去?」有人對耶穌身分存疑,因而遠離基督,不接受神所預備的寶貴救恩。約翰福音寫成的最大目的,就是要人相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又因這相信而得着生命(參20:30~31)。求主帶領,讓我們在人有限的理性之中,想到原來還有一位無限者,而要認識這位無限者,必須憑藉信心。

回應禱告:

主啊!你獨排衆議,讓人認識你是那位要來拯救世人的基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