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來,我們歸向耶和華吧!

何西阿書

2023年12月08日

來,我們歸向耶和華吧!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何6:1-11

選讀經文:何 6:1-6

"1 來,我們歸向耶和華吧!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打傷我們,也必包紮。2 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3 我們要認識,要追求認識耶和華。他如黎明必然出現,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霖,像滋潤土地的春雨。4 以法蓮哪,我可以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以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慈愛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露水。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對你的審判如光發出。6 我喜愛慈愛,不喜愛祭物;喜愛人認識神,勝於燔祭。"

時代默想:

以色列百姓彼此呼籲要歸向耶和華,並且要追求認識祂,因為耶和華雖有責罰,但也必醫治和包紮,終極目的是使他們甦醒和興起。因為他們願意歸向和認識耶和華,耶和華必如黎明、甘霖和春雨,給予他們生活上的滋潤。

以色列人雖然好像願意悔改,再次歸回耶和華,可是,耶和華藉何西阿先知指出他們沒有誠意悔改。經文特別提及「慈愛」(6,原文可譯作「良善」),以色列人的慈愛如同雲霧和露水,轉眼即逝。因這個緣故,耶和華藉先知的話擊打他們,並重申耶和華乃喜愛慈愛,不喜愛祭物;祂又喜愛人認識祂,勝過獻燔祭給祂,因為這些都是假冒為善的敬拜動作,他們根本沒有敬畏耶和華的心。

回應禱告:

耶和華當然樂於見到子民悔改、回轉、歸向祂,可是,必須出自真誠,否則,在耶和華眼裏,就如「早晨的雲霧」和「速散的露水」(4)。求主憐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