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要辨別假先知和偽信徒

猶大書

2023年02月23日

辨別假先知和偽信徒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猶1-16

選讀經文:猶 1:3-4,16

"3 親愛的,我一直很迫切地想要寫信給你們,論到我們同享的救恩,但我覺得有必要現在就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給聖徒的真道竭力奮鬥。4 因為有些人偷偷地進來,就是早就被判定受懲罰的不虔誠的人,他們把我們神的恩典變為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16 這些人喜出怨言,責怪他人,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說誇大的話,為自己的利益諂媚人。"


時代默想:

在教會生活多年,總會碰到一些貌似熱心的信徒,可是他們的存在卻引來群體極大的分裂。他們喜愛用世界的標準看事情,對吃喝玩樂之事極有心得,卻在屬靈追求上未見長進。面對衝突,他們會極度情緒化,使到情況猶如火上加油。猶大書很生動地描述這些人:「喜出怨言,責怪他人,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說誇大的話,為自己的利益諂媚人。」

我們當然不能姑息他們,要趁合適時機警誡他們不再破壞教會的合一。然而我們需要有智慧行事,不要打草驚蛇,更要常常為他們禱告,願神親自管教或懲治他們!假若那些人死不悔改,就要勇敢執行教會紀律,以儆效尤。我們也不要忘記,紀律的目的為要挽回。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辨別力,分別誰是假先知和偽信徒,保護信仰群體免受連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