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惟義人因信得生

小先知書

2021年07月06日

惟義人因信得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哈2:2-20


選讀經文:哈巴谷書 2

2.耶和華回答我,說:將這默示清楚地寫在看板上,使人容易朗讀 [「使人容易朗讀」:原文是「使跑的人也可以朗讀」。]。3.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論及終局,絕不落空。它雖然躭延,你要等候;因為它必臨到,不再遲延。

4.看哪,惡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惟義人必因他的信得生 [「因他的信得生」或譯「因他的信實得生」;七十士譯本是「因我的信實得生」。]。

...8.因你搶奪許多國家,流人的血,向土地、城鎮和全城的居民施行殘暴,各國殘存之民都必搶奪你。

9.禍哉!那為本家積蓄不義之財、在高處搭窩、指望得免災禍的人!10.你圖謀剪除許多民族,犯了罪,使自己的家蒙羞,自害己命。...

12.禍哉!那以鮮血建城、以罪孽造鎮的人!13.看哪,這不都是[「看哪,這不都是」:原文另譯「它們不都是」。] 出於萬軍之耶和華嗎?萬民勞碌得來的被火焚燒,萬族辛苦建造的,歸於虛空。14.全地都必認識耶和華的榮耀,好像水充滿海洋一般。...

18.偶像有甚麼益處呢?製造者雕刻它,鑄成偶像,作虛假的教師;製造者倚靠的是自己所做的啞巴偶像。19.禍哉!那對木頭說「醒起」,對啞巴石頭說「起來」的人!偶像豈能教導人呢?看哪,它以金銀包裹,其中並無氣息。20.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都當在他面前肅靜。

時代默想:

在神的公義裏,沒有任何人能逃脫審判。論及終局,絕不落空。它雖然躭延,你要等候;因為它必臨到,不再遲延。看哪,惡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惟義人必因他的信得生 。到那天,全地都必認識耶和華的榮耀,好像水充滿海洋一般。偶像必全被掃除,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都當在他面前肅靜。

第4節及20節都是熟悉的全句,惟我們今日能了解其語境,神在幽暗中仍在,我們當在他面前肅靜,惟義人必因信得生。

回應禱告:

願主賜我一顆堅忍的心面對艱難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