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文字創作、旅遊、攝影、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憑《生命的交替》獲得第三十屆全港青年學藝故事創作比賽公開組亞軍 憑《藏於心底的說話·合照》獲得「文字創作室」主辦的徵文比賽第三名

《遺失的角落》下集第十二章

    早上九時正,眾人都要起來預備出發去比賽。我梳洗過後,看見阿捷還是懶懶地躺在床上。   


  「快起來了!」我試圖把阿捷從床上拉起來,可是他實上太重了,我未能成功把他拉起來。   


  「你讓我睡多一會兒吧!」阿捷夢囈般地說。   


  「大家都快要出發了!你今天要去比賽呢!」我鍥而不捨,繼續去拉他,可惜仍然是失敗了,最後我把他的被子和枕頭拿走了,然後對他說:「假如你再不起來的話,我就拍下你這個沒穿上衣的誘人睡態,然後賣給一眾愛上你的女同學!」   


  本來我以為出動到這種招數,阿捷便一定會起來,那料他竟毫不在意地對我說:「上次我的男同學在我洗澡時已拍了我的裸照,我也沒有介意呢!楚楚,你讓我睡多一會兒吧!」   


  我對他的話半信半疑,我從袋內拿出相機,拍下他的睡態,然後大聲地說:「你別後悔!我已經拍下了你的睡姿了!」   


  阿捷微微點頭,繼續睡覺,我知道我的計畫失敗,唯有宣佈投降!我只好從他的旅行袋中替他拿了一件上身出來,預備他起來時能穿上,然後再替他拿了一件黑色外套、銀包和電話。   


  過了一會兒,阿捷終於願意離開他愛死了的單人床,然後梳洗一番。他從洗手間內出來,於是我便把他的上衣遞給他。  阿捷一邊穿一邊問道:「阿誠、阿杜和小馳呢?」   


  「他們已經在吃早餐了!只有我會等你吧!」我對他做了個鬼臉。  


   阿捷於是笑著說:「你不跟著我,可以跟著誰呢?如果你跟著他們走了,我不保證他們會不會把你賣掉呢!哈哈!」   


  這個大男孩真的把我氣死!   


  我還擊地說:「你才會忍心把我賣掉!」   


  「那你要小心點了!哈哈!」阿捷一邊說,一邊想從旅行袋內拿點什麼,於是我便立即說:「你的手提電話、銀包和風衣,我已經替你拿出來,我們可以起行了!」   


  「楚楚真是很細心啊!」阿捷像對著小孩子般拍拍我的頭說。   


  「快些走吧!」我笑著說。   


  我們去到酒店的餐廳時,其他隊友都已經吃飽了,於是我倆便到酒店對面的便利店買麵包吃。我倆同樣買了朱古力蛋糕和百香果綠茶,然後邊喝邊返回酒店。   


  當我倆回到酒店大堂時,領隊姐姐正在叫大家拍攝團體相,於是我便叫阿捷快些過去。他們拍完了團體相後,我和阿捷、阿誠、阿杜和小馳也拍了好幾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阿捷還扮成了一副「色狼」的樣子,非常好笑!   


  拍攝過後,我們便乘坐旅遊車,出發到大葉大學。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勝利的,我會替他們打氣呢!   


  大葉大學的校園跟香港的大學規模差不多,我想,假如只得我一個人在這裡,可能很快便會迷路呢!   


  我們浩浩蕩蕩地走入體育館,只見體育館的天花板上掛滿了不同標語的錦旗,有的寫著「大葉人歡迎你」,有的寫著「敬謝蒞臨指導」等,而白色的牆身兩側就分別寫著「敬業樂群」和「手腦並用」的字句。由於比賽快要開始了,阿捷跟他的隊友換上運動服之後,便開始進行熱身練習,而我就與其他女同學在旁替他們拍照。   


  比賽開始前,我對阿捷說了一聲:「加油!」   


  阿捷對我微微一笑,之後,我便返回觀眾席觀賞比賽。    


  各運動員已經各就各位,哨子聲一響,由阿捷一方的球員首先發球,雙方展開攻守與攔截,我一邊看一邊拍下阿捷一方隊員的雄姿。雖然我沒有說出口,不過在我的心內,已經對阿捷一方的隊員說了千遍萬遍:「加油!」就形勢來說,我很有信心他們會取得勝利呢!    


  隨著哨子聲最後一次響起,比賽終於結束了,結果如我所料,是阿捷一方獲得勝利!我立即離開看台,到運動場去恭賀他們。   


  「恭喜你們取得勝利!」我對大家說。      


  「雖然我們聽不見楚楚的打氣聲,不過我們知道楚楚一直都在為我們打氣的,謝謝你!」阿誠笑著對我說。   


  「為了慶祝初賽的勝利,我請大家今晚到我家人經營的餐廳大吃一頓!」阿杜拍著自己的胸膛說。   


  「好!」大家紛紛說道。   


  「那我們現在到哪裡呢?」其中一個隊員問道。   


  「明天才有女生的比賽,現在才一點半,旅遊車要兩點半才回來接我們,不如我們現在參觀一下大學的校園吧!」長髮的女領隊提議說。  


  眾人都接受了這個提議,於是我們便在校園內到處參觀。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美術系,除了可以看見一些同學的心血結晶外,還有機會親睹幾位同學在製作一些大型的藝術雕塑。美術系有一條走廊畫滿了油畫,當中還寫著「我們有權不‘乙’樣」的字句,知識份子應該就是這種風格吧!這次有機會來到台中,我覺得自己真的大開眼界呢!   


  我輕輕扯一扯阿捷的衣袖,然後對他說:「謝謝你帶我到來,好讓我可以接觸一下台中的大學。」   


  阿捷笑著說:「不用說『謝謝』呢!我打算今晚就拿你去賣!」    


  「你這個傻瓜!」我沒好氣地說!   


  「廣東話『傻瓜』是不是『傻子』的意思呢?」阿誠聽見我的說話,於是用國語問我。   


  「是呀!你懂不懂說廣東話呢?」我用國語問阿誠。   


  「一點點啦!你教我好嗎?」阿誠興致勃勃地問。    


  「當然好啦!你想學什麼?」我當然很樂意。   


  「譬如『叉燒包』怎樣說?」   


  「『叉燒包』。」我示範一次廣東話的讀音。  


   「『呀腰包』。」阿誠的讀音不正確,其他的隊友也在笑他。  


   阿誠雖然跟我說了好幾遍,可是也學得不太像,最後他放棄了!   


  我們一直行著,大家都覺得有點肚餓了,所以我們便在大學的膳堂吃午飯。吃過飯後,我們便乘坐旅遊車返回酒店。回到酒店後,大家都先後去洗澡,然後紛紛跑上床去睡一個好覺。可能我並沒有太大的體力勞動,所以我根本就一點睡意也沒有,於是我便一個人走出酒店,到附近的商店逛逛。   


  我走進了一家老式的餅店,買了一件忌廉蛋糕和一盒綠茶,一邊行一邊吃。然後我又走進了一家文具店,在裡面搜尋到一個心形的玻璃瓶,於是便把它買下,還買了幾束長形的彩紙。步出文具店,再走了一段路,看見一家婚紗店,望著櫥窗華麗的婚紗,我心想:「假如有天有機會穿上婚紗,不知道新郎會是誰呢?」我的心情忽然有點低落,於是我慢慢地沿著剛才走過的路返回酒店。  


   返回酒店後,我把買來的東西都放進旅行袋內,然後去洗了個澡。把頭髮弄乾後,我輕手輕腳地鑽進了單人床的被窩內,生怕把熟睡中的阿捷驚醒。我強迫自己不去想任何事,現在的我感到有點累,只想像阿捷般好好地睡一覺。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阿捷的手搭在我的右肩上,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把他的手挪開,可是最終都把他弄醒。  


   「對不起!我把你弄醒了。」我抱歉地說。   


  「這句『對不起』應該由我來說啊!是我的手擱在你的肩膊上呢!真不好意思!」阿捷微笑著說。   


  「傻瓜!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算吧!」我說完了後,看看手錶,原來已經六點九了,於是就問阿捷:「我們幾點鐘會去吃飯呢?」   


  「我不知道呢!我去把他們拍醒問問。」阿捷說。  


   阿捷把阿誠、阿杜和小馳逐一拍醒。   


  「現在幾點鐘?」小馳睡眼惺忪,一邊問一邊揉著尚未睜開的眼睛。   


  「現在已經六點五十了。」阿捷回答說。  


   「怪不得啦!我的肚子已經在『咕嚕咕嚕』了!」阿杜一邊搓著自己的肚子,一邊大聲地說。   


  「那我們打電話給其他人,然後一起出去吃飯啦!」阿誠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