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yunLo
ShuyunLo

愛人、愛蟲、愛植物、愛礦物、愛月亮、愛天上的星體。工作雜食者、詩文創作者,也畫圖、寫書法、做手作。獨立出版口袋詩集《我不像月亮一樣強壯》。

痛的時候

【痛的時候】

疼痛
是啃咬肌肉的蟲
是在血管中流著的碎玻璃
是向下拉扯尾椎的鉛錘
是子宮裡的海嘯
關節裡的鬼
神經的叛徒
心智的化外蠻族

但只有在痛的時候
我才驚覺自己不是主人
痛不還好意地提醒著我:

身體是肉做的(不是我的)
肉是血匯集的(不是我的)
血是骨化成的(不是我的)
而骨是靈捏出來的(不是我的)

在痛的面前
我什麼都沒有
我什麼也不是

---

--紀錄疼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