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40年後的「有與沒有之間」

前幾天經過百貨公司時,無意中看到Calvin Klein店頭貼的這個廣告。或許這個廣告現在看來並不起眼、甚至也不出色,但它其實是在向超過40年前的一場大風波致敬。

前幾天經過百貨公司時,無意中看到Calvin Klein店頭貼的這個廣告,上面的文案是:

“Calvins or Nothing”
Calvins品牌的衣服、或是都不穿(=不是這牌的我不穿)

這幅廣告現在看來並不起眼、文案也不特別出色,但它其實卻是很不怕死的跟自己40年前搞出來的一場大風波致敬。

我在〈在有與沒有之間,什麼都沒有。〉這篇舊文中寫到:

1981年,當時很紅的少女明星Brooke Shields為服飾品牌Calvin Klein拍了一個牛仔褲廣告,引起了許多討論和爭議。畫面倒是沒什麼,有爭議的是她以15歲年齡說出來的廣告詞:

“Do you know what comes between me and my Calvins? Nothing.”
(直譯:「你知道我跟我的Calvin牛仔褲之間有什麼嗎?什麼都沒有。」)

當年這則廣告一來因為主角未成年、二來整段話被很多人認為有露骨的性暗示,所以引起很大的反彈(詳細討論請參閱引文)。

所以在超過40年之後,同一個品牌推出圖中這個版本的廣告,而且沿用了過去「性暗示」文案的最後兩個字,也算是念舊了。

因為現在的民風開放許多,而且圖中人物換成了較不知名的成年人(?)、文字也少了原本的挑逗意味,所以應該算是安全的;但也因為麻辣鍋變成了昆布鍋,所以就只有我這種老人會注意到了。

不過,即使是在英語世界,還記得這件事情的人應該也不多就是了。

(補記:經讀者指正,照片中這位「較不知名的成年人」是當紅女團BlackPink的成員Jennie,抱歉我有眼不識泰山。XD)


《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新書上市熱賣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

傅瑞德 | Fred Jame

歡迎來到「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我從事寫作和翻譯逾30年。曾擔任企業行銷長、雜誌社長、開了語言行銷服務公司、寫過很多中英文文案。個人簡介請參閱 https://fred.mba 。

07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