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娜蒂亞
怪咖娜蒂亞

承載幾世的靈魂,透過文字紀錄,遊戲人間再回到那一粟...不管何方妖魔鬼怪、庶民、刁民、擾民、親民,都脫離不了蒼穹東西框架

社區活動*金句帖-職場&人生大補丸

辦公室之牆



精神分裂的大補帖
去年看完「俗女養成記」看似投射了單身,年紀,女人,職場,我的另一種寫照。面對人生、家庭、社交,總有滿腦子的想法卻又如一團毛線死纏找不出那個結,又或者不知道怎麼解。企圖以文字、閱讀、旅程、紀錄,來平衡那心中的失衡、抹煞那個可能會跑出來的精神分裂和焦躁不安人格。

社會與文化磨練了自我
出社會不如在學校,而在學校的受國民教育之荼毒又不如自虐性選擇國立文科研究所之殘害,我所換來/得來的批判、轉換、解構,是在職場上展現劍拔弩張張力美學、還是戴著面具和龜殼顧好荷包,這個社會實踐終告十年革命後,有了幾帖湯藥和大補丸,才能笑看人生、淡定入座。畢竟我,太有原則、規範(說穿了:毛太多),讀過「高敏感是種天賦」就知道這種人,自己都知道自己難相處,還要試著自己跟別人相處,然後我又偏偏選擇去走進體制,然後老自稱是要反體制的覺醒者。

蘊藏大本
老莊思維舒緩了我的激進和急性子,也為我開啟一扇門去接受"不可能的可能"、面對"不能承受的失去"、挑戰"前所未有的冒險"─無論私領域或者拿人錢財的周間幹活。我總有種志氣(或狂妄的恣意妄為)認為"人定勝天",卻在這些年真真實實的體驗─"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那如何釋懷自己的所捍衛與堅持的呢?! 原來就是一個無常,就是一種非線性指標的旅程,只要別忘了起點,但求無愧,其餘就自有定數。

還在職場與人生奮鬥的你我,偶而抬頭看看這兩句,再想想對自己、對重視的人事物,是否善了,那麼答案就出來了─不是趕快去實踐、就是讓一切雲淡風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