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颱風日誌

早安,這裡是心瑜,各地的捧由平安嗎?

昨天整天那一個風豪大雨也豪大,吹到房子都在晃,小可小乖小藍小三都進阿公下棋的地方避難,連小四也進屋子過夜,盆栽倒了花圃翻了樹枝斷了香蕉栽了,唯一慶幸的是那些見鬼的椿象應該真的見鬼去了吧。

長這麼大遇過這麼多颱風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家裡停電,當下我正在滑手機關心災情,然後我的照明連再見都沒說就消失了,幸好我下午有稍微替手機和音響充電,看我是多麼的高瞻遠矚。停電囉~~~我大喊。我帶著手機匆匆下樓找更多支援,媽咪正在櫥櫃裡翻手電筒,爸爸在喔罵罵的浴室裡面摸黑洗澡,然後我們被迫欣賞登山用手電筒的美麗月圓。為了省電,我忍痛把好久以前買的超可愛蘑菇蠟燭拿出來點,把手電筒關掉,然後摸黑彈琴,娛樂大眾。兩三首聖詩之後,我上樓把音響拿下來放歌,沒辦法,摸黑彈錯的機率高的讓人想從頭開始,還是靠音響比較好。

果然音響就是不一樣,還有低頻加強功能的音響更不一樣,全家人聽歌,唱歌,找自己的小天地窩著,我窩在蠟燭前面吃柚子,一首一首歌過去,大家聚在唯一有光的地方,音響正在放送蕭泰然的神劇,好像聖誕節,穿短袖有颱風又斷電的聖誕節。

今天一早起床,赫然發現冷氣在運作,原來凌晨3點的時候電就回來了,凌晨3點耶,搶救電線的台電人辛苦了,希望你們和你們的家沒有受傷。然後今天老師們賺到一天假,我們也賺到一天假,不過應該是災後重建假吧,該倒的不該倒的全都倒了,樹枝被折斷的樹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一場颱風之後家裡變得好亮,小四的家不知道有沒有被吹走。

我們家還算平安,希望大家也都平安,目前的天氣還不能夠災後重建,等天氣好一點再來重建。

平安,心瑜,颱風日誌 201609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