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Oh ciel, 喔確了!

同音異義的諧音梗台灣人最喜歡了。

首先要謝謝老師的邀請,給我一個歌劇初體驗的機會。《唐卡洛》是今年衛武營的旗艦製作,特別和比利時的列日歌劇院合作,請了很多很棒的歌手和台灣很棒的樂團,我很榮幸成為其中倖存到最後的一部分。突然之間好像在寫戰場日誌,但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大型的製作總是會找許多人一起來,在到處都有人確診的情況下,想要不確,最好是有一顆無敵星星拿在手上。謝謝八月初的我自己就先拿了一顆無敵星星,我整個製作都平安無事。


可以開始解釋oh ciel了,他的意思是「喔,我的天!」發音直接空耳出來就是「喔,確了!」能夠同時表示「喔我的天,確診了!」非常實用,請大家記起來,下次唱義大利文的時候會考。劇場週的第一天,人可以把台上塞滿,到處都是裙擺,看不到地面,一天一天過去,地面越來越多,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空隙可以看到指揮了,某方面來講是件好事,在監聽會稍微慢一點的情況下,可以直接看到老師下拍子超級安心。


這一次的製作是威爾第最大的一齣歌劇,整場穿古裝,就是大概16或17世紀的時候宮廷和平民的衣服,裙子裡面加裙撐、屁股上墊枕頭,根本就是穿重訓裝備在唱歌,一不小心還會踩到自己很丟臉的蹌踉兩步,臉上要繼續保持優雅,心裡已經羞恥三萬次了,無限佩服穿著很重的裝備還可以唱得那麼好的歌手們,我愛你們,真的。


不論是排戲的過程還是練歌的過程大部分都很開心,當然也有累到不想說話覺得怎麼還不讓我回家洗洗睡的時候,精疲力竭洗完澡躺在床上睜開眼睛就又隔天了,然後再重複一天的行程,這就是劇場週。這種一進劇場,大家一直聚在一起,好像有種回到營會的感覺,而且勞累的程度絕對不輸營會。


每次要跟新朋友解釋年紀都要得到一個驚恐的表情,大概可以搜集成卡洛驚恐表情特輯。上面說到我數一數二小,有人把我認成國中、有人把我認成高中,但我沒有真的這麼小,我還是堂堂正正的研究生,請大家告訴大家,謝謝。我的社交行為應該有稍微進步一點,笑話、便當和飲料果然是促進世界和平最棒的工具了,第一次碰面就講個笑話,第二次碰面來吃個便當,第三次碰面一起叫飲料,突然之間我就有了一群新朋友!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謝謝威爾第的音樂這麼棒,每一次看排、看簡文彬老師都覺得自己一點一點再補滿不一樣的能量,上學期入門指揮之後,現在看簡文彬老師都覺得他手上有魔法,怎麼這麼好,真的太好了,有夠喜歡,solo們的聲音也好棒,太喜歡漂亮的人們了,每一次站在他們身後聽都覺得自己在做夢,休息的時候去聽一下就回本了,我聽了整整一個月,我超賺,讚啦。


對我來說這種有生之年系列無論如何都不想錯過,雖然10月很爆炸,很多課都請掉,不過這個回憶大概可以讓我講一輩子。

再來是論文和畢製以及讓自己更強的一年,然後要好好的存錢工作,後面的事情已經來了,大概沒什麼時間停下來喘息,下一個目標是活過12月,堅強的挺到2023!


2022初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