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2018夏季學校

又到了一年一度寫網誌的時刻了,今年還真的是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寫,讓我猶豫一下到底要從哪開始寫。

還是從天氣開始好了,今年的天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早上暴雨像颱風來,都在看市政府要不要發布停班停課了,可是我們還是八點副堂集合,開始早禱。毫無例外的,每年夏季學校總有下雨的時候,依舊準備了雨備的我們卻發現雨備和講好的好像不太一樣?沒有關係,已經有七年營會經驗的我們還是臨機應變,硬硬生了一個地方出來,讓孩子們的東西不會淋到雨。接著中午,雨就停了,讓午餐時間變得涼爽,下午分組的時間也不會太熱,最棒的事情就是,第三天出了太陽,感謝上帝只讓我們熱一天,今天下午玩水的時候還是大晴天,玩完水換完衣服才開始變天。

然後可以開始從第一天算流水帳了,今年剛開始,就要讓孩子們跑跑跑,所以我們首先安排世界紀錄挑戰賽,有人一直破自己的紀錄,讓自己的名字一直在紀錄保持人,也有人去闖別人的紀錄,互相競爭變得更好,一直到收關前,紀錄保持人的名字還是不斷的更改,一直到最後一刻。

同工們也是不停地在破紀錄,每年的搬椅子大會時間都在縮短,晚上,我們有紙箱生產線,為了排迷宮跟障礙,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來那麼多同一家品牌的紙箱可以給我們排給我們組,如果夏季學校有開缺,應徵的人一定要十項全能。

喔對了,今年的第一天應該算是給孩子滿大的驚喜的,主領賢哥、惠民哥、校長志民哥老師,都穿上布偶裝,變成喬巴、小小兵、皮卡丘,說真的,服事沒在跟你說面子這回事,我今年帶比較大的小少女們,他們在跳完舞唱完歌後對我說「心瑜姐姐,你是裡面最沒有偶包的同工」我愣一下,心裡面想,這樣算是成功把神的國看得比自己的面子重要了嗎?可是我回答說「我不是偶像,哪裡會有偶像包袱?」確實,我們不是偶像,並不高高在上,我們是服事者,盡心盡力地把人帶到上帝面前,在這之中,還會有偶包或是面子之類的問題嗎?

好了,來到我覺得算是重頭戲的第二天。這天最最最特別的兩件事,一是晚禱,二是灌氣球,我們先從晚禱開始。

在夏季學校開始前兩個禮拜,我們偉大的賢哥還在日本的時候,他就傳了一通訊息給我,內容如下:「妹子,你那邊有沒有什麼隱藏版歌曲?可能會賺大錢那種。」我回答「目前沒有,不過你要的話可以生給你」於是就開始了我們生產的過程。經過前前後後的修改,各種開始、卡關、和結束創作的禱告,我們成功地把詩篇23篇和這次夏令營的主題綁在一起,變成營會主題曲(因為我不是很會寫歌詞,所以賢哥特別提供了他很喜歡的一段經節讓我參考,寫一寫發現還不夠,只好加這次的主題進去,再經過上帝的各種幫忙,終於產出了晚禱的作品給他。)順利的交作業之後,在某個星期四下午我驚嚇的得知娘娘說這首要獻詩,我內心一個萬馬奔騰,想說糟了,我的key寫賢哥的key,孩子們要怎麼唱,好險最後釐清是小組長們要獻詩,狠狠地讓我的內心小劇場上演了一齣熬夜改譜的短劇。不過晚禱還是要唱歌的,所以某個夜晚,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雖然沒有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不過倒是抱著電腦好好的又寫了一首慢歌再心滿意足的去睡覺。感謝懂我的賢哥,沒有在一開始就說是我的作品XD,還說是在網路上找的,真是太carry了,還幫我填詞實在是個大好人啊嗚嗚。

晚禱之後,灌氣球之前,我們在練歌,就是上面說要獻詩的那首歌。突然,就在最後一句,燈光閃爍,難道是主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了嗎?不是!

跳!電!了!整個教會一片黑,外面也一片黑,全區跳電。

坐在鋼琴前面的我真的是完全看不見琴鍵啊,幸好現在是有手機的時代,同工們紛紛拿出手機開手電筒,才有了一點微弱的光線。

「怎麼辦?」我問台上的賢哥跟牧師娘

「先隨便彈個什麼,音樂鎮壓」

「...給我一點時間找一下中央DO」那時候真的很暗,我坐下來摸了又摸聽了聲音才知道琴鍵在哪。

怎麼辦要彈什麼?既然還在練歌,就把出發禮拜的歌拿出來練好了,決定了那就開始吧!促成了影片裡的狀況,像是在開演唱會,大家拿著手機嗨爆,該做的動作一個都沒漏下,唱到最後,燈光閃爍,電又回來了!那個歡呼聲,差點沒拆了教會天花板,當然,好好的把歌練完之後,灌氣球就要開始啦。

這次夏季學校MEBIG有一首歌,我作夢都會夢到,也算是這次所有的人都喜歡的曲子「TENDER」我們邊唱邊灌,這次學乖了,先在手上榜了交代才開始灌氣球,把傷害減到最低,雖然免不了烏青疼痛,不過皮外傷倒是減少了許多。終於把最後一顆氣球灌完的時候,我們在氣球堆裡面唱唱跳跳,就唱這一首,回頭想來真像部落在開祭典。

隔天一早,孩子們一進到會堂,看到拿~~~麼多的氣球所發自內心的一聲「哇~~~」著實讓我的心裡得到極大的滿足感,綁到手烏青總算是都值得,因為我們希望每一年來到夏季學校的孩子們都是快樂的。

很快走過四天營會,小組有些分享,有開心的事情跟快樂的事情,我則是用一些遊戲來讓孩子們分享一天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等等,每一天他們給的回答都不一樣,不過每一天回家,他們都是快樂的,這個暑假剛開始,就已經有快樂的回憶了,真好。

灌氣球到很晚,為了擺迷宮絞盡腦汁,出動私家大泳池,以前還灌過3000顆水球,同工們盡心盡力,就是為了留下愛的足跡,讓孩子們可以踏著我們的足跡成長茁壯,因為我們,就是這麼長大,前面的人愛我們,更前面的人建造教會,最前面的主耶穌更是為了我們,擔當我們的罪,這是愛的足跡裡面最大最深的一個腳印,我們都活在這個腳印裡面,留下更多腳印,不會停歇,直到有一天,我們回到上帝的旁邊去,會由更後面的人,把愛的足跡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人認識耶穌,也讓更多人跟隨耶穌。

附上這次我跟賢哥絞盡腦汁的歌詞,教會的朋友們如果想要譜,可以來跟我說喔❤️(才沒有人想要)


愛的足跡👣

耶和華我的牧者

必使我不致缺乏

愛的足跡就在正前方

讓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使我的靈甦醒

愛的足跡就在那義路上

帶領我前進

讓我更敞開我心

聽見神的聲音

雖然經過死蔭幽谷

我仍緊跟隨祢的腳步

我要傳揚你愛的真理到世界盡頭

我堅定為祢踏上路途

愛的足跡就一直延續下去

讓全地都認識耶穌

我要向世人大聲宣告

創世起初的愛

萬國萬邦都齊來頌讚

讓福音響徹天際

讓我更敞開我心

聽見神的聲音

雖然經過死蔭幽谷

我仍緊跟隨祢的腳步

我要傳揚你愛的真理到世界盡頭

我堅定為祢踏上路途

愛的足跡就一直延續下去

讓全地都跟隨耶穌

愛的足跡就一直延續下去

讓全地都跟隨耶穌


心瑜

14組小組長

2018年仲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