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文雀

「偷風不偷月,偷雨不偷雪,偷好人不偷壞人」

雀兒多數早起,但我這一隻偏偏喜歡天黑才活動。

我喜歡人多擠逼的地方,如地鐵、巴士等。

我喜歡看書,也喜歡拿著書工作,書中自有黃金屋。

「偷風不偷月,偷雨不偷雪,偷好人不偷壞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說中的一句對白,被好人捉到大不了坐坐牢,壞人捉到就要聽天由命!

今天,我拿著書本在地鐵車廂內尋找好人,我每天都拿不同的書,今天是村上春樹的《聽風的歌》。

好人不難分辨,和其他冷漠的人相比,顯得格格不入。

不一會,我已找到目標,我慢慢地走近,看到他口袋內的銀包,這就是我今天的收入,我如常地用書本作掩飾,下手行雲流水,取-拿-收,一氣呵成。

我總配合著到站的時間,一得手就會下車,有時會好奇地猜想好人何時才發覺,但我不希望知道答案,因為知道答案代表我的失手。

他是我偷的第1630個好人,近年愈來愈難找目標,我想想是否要轉到向壞人下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