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
JoeMan

香港人、舊派文字愛好者 現正重看古龍作品,暫時最愛三少爺👍🏻

五毒(四)

他輕輕揭起了草蓆,楊德宛如高樓失足,整個人都軟了下去。只見屍體面目浮腫,此刻面部莧生生被人抓出個五個血洞,那模樣看來更是說不出的猙獰可怖。

烈日、小城、酒樓,命案。

驚聞噩耗,楊德呆了一呆,這一個突生的修變,使得楊德不禁大驚失色,道:「什麼?掌櫃死了?」

何遠新沉聲道: 「是,不但死了,而且死得不太尋常!」

「但他昨夜被殺,而小兄弟你剛剛才進城,我現雄先派人去城門核實一下,先證明你所言非虛,之後我可陪同你去大新押舖。」

楊德道: 「謝謝!」

半個時辰之後,何遠新手下回覆,證實楊德剛進城,兩人一同去了大新押舖。

何遠新敲了敲店門上的銅環,門就開了。

門裡剛好露出一個人的臉。

一張凶巴巴的臉,看著火的時候總帶著三分殺氣。

這人不但樣子長得凶,聲音也很凶,道:「何捕頭,這位是?」

何遠新:「這位小兄弟認識掌櫃,我帶他來看看。」

這人道:「請進吧!」

楊德剛踏入押舖,就嗅到一陣令人倒胃的味道。

四卜靜悄悄的,聽不到點聲音。

門窗緊關,連風都吹不到這裡。

屍體雖已被草蓆掩置起來了,但店內仍充滿了一種令人作嘔的血腥氣,炎熱的天氣令屍體腐化得更快,更臭。

何遠新背著雙手,深皺雙眉,在人叢中往來蹀踱,望向放在地下的草蓆的屍體:「這就是掌櫃了。」

楊德佇立在屍體前,臉上的血色也褪了個乾淨,無言地看著這一切事故,心中亦不知是徬徨,抑或是憐憫與悲哀。

他輕輕揭起了草蓆,楊德宛如高樓失足,整個人都軟了下去。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屍體,跟隨屠龍行醫多年,總有醫不好的,見過的死人也不算少。

但這樣恐怖的,卻是首見。

只見屍體面目浮腫,此刻面部莧生生被人抓出個五個血洞,眼鼻口被擠在一起,那模樣看來更是說不出的猙獰可怖,死前顯然是受了極大痛苦。

何遠新是個老江湖,即使楊德有證明是剛進城門,但他也不會輕易盡信,他故意陪同楊德到現場,正是要親眼觀察楊德看到屍體的反應變化,以他對以多年經驗鍛鍊出來的眼光大有信心。

這一切變化,動亂、驚呼、怒喝,以及這一切變化中的平靜與沉寂,何遠新俱都看在眼裡,聽在耳裡。

這一刻何遠新相信楊德對掌櫃之死確不知情,長歎一聲,俯下身子,輕輕道:「小兄弟,現在你有什麼打算嗎?」

楊德搖了搖頭,道:「我不知道。」

「可能先回家告知家父。」

何遠新忖道: 「當下天色不早,如小兄弟不嫌,先到敝舍留一晚,明天我再送你出城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