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ing
Jting

热爱大生活,享受思考

My Dear Family(二):亲爱的姐姐

就总有一个人知道你的难堪、愤怒在哪里,最快让你气一下,又笑到肚子疼

2023.3.29 

想和你分享,今儿和同事分享你给我分享的笑话(每日毒鸡汤)

同事说,感觉你姐的心态好好呀!你看!

论有一个天天和你分享毒鸡汤,分享快乐的姐姐,有多开心

我们组成了拍档,灵魂画手&厚脸皮经纪人,疯狂拉单接单 😄

2023.4.3  调假到周一 难得的工作日不上班

像闯入了新的深林里,沉迷于CBD里的森林公园的美景中,特别是刚下过雨的小树林,水潭,石子路旁的树灯,组合起来很好看。

于美景中接到大姐的电话

原来她最近有心事,想来和小妹分享,把堆积在心里的垃圾丢出来

从和姐夫十几年来的小矛盾,再到植根于自己家庭里的困境,大姐再次倾诉,来自父母的索取,让她感受到压力很大

很累

当她提到这件事,听到她在电话的另一端哭泣,独自一人在公园里,泪水一下涌上来,止不住的心疼,想抱抱她

在做为女儿的角色上,她一路成长来,对家庭付出了非常多,被迫承担了更重的责任

她说:当时老爸说没钱,我把自己辛苦攒起来的5千块,全部的钱都给了出去。但是她很难,还是在负债,终于攒下了自己一笔钱,就大方毫不犹豫的给出了。

只是,长期以来,我亲爱的大姐付出了太多,一直在付出,甚至没有收到一句来自老爹、老娘的回应,

她说:只要爸妈和我说一句,这个钱我什么时候会还给你。也好,但他们从来没说过,从来就没有理解过我,为我着想过。(说完这句话,她哭的更大声了)

我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在现在打下这段文字时,在哭泣。

从她的讲话里,我能感受到她内心的绝望,对最亲的家人的失望,和对又无法割舍和放下的爱,之间的挣扎

祸福相依,自由的背后一定存在着不自由,就像硬币的两面。

当她提到,她那段时间拼命赚钱,我要拼命学习,因为要拼命赚钱,我只想赚钱,你知道那时候我真的很累,我太累了。

我在想,我究竟能为家庭做些什么?我应该也要更努力去赚钱,承担一些责任过来。不希望,重担一直压在她瘦弱的肩膀上。

还记得2020年的暑假,接到大姐电话,那时她一个人开车从福州回永泰,在车里她哭了,哭的很伤心

她压力很大,并且常常感受到孤独,来自友情的缺失,爱情的缺失,亲情的压力。

如今她成长了许多,内心承担的压力依旧在,好在她学习了倾诉。我依旧相信大姐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坚信,我们会一直努力,向前,去拥有真正自己喜欢、自由、有爱的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