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想促進大腦健康?那就散步聊天吧

找一位朋友或鄰居一起散步,聊聊你擔心的事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蓋瑞.斯莫醫生,建議了「一石三鳥」的方法:
找一位朋友或鄰居一起散步,聊聊你擔心的事,
這樣不但運動了,
還跟人有了面對面的互動,
同時又能理一理自己憂慮的事,是促進大腦健康的良藥。(註)

哇,我看到了這方法,馬上想起珍奧斯汀筆下的那個年代,
難怪影視作品中,淑女紳士們,總是結伴同行,
可能是文靜的漫步聊天,或是嘻哈談笑著,
感情好一點的,還挽著手。
一起欣賞花團錦簇,
或是漫步於大草原,
或乾脆來場長途森林浴。


一個人散步,走不了多久,
想來這種社交方式,
十分健康(一走就是一下午,早就破萬步,又呼吸到新鮮空氣),
且有益身心(光是「訴說」就紓解壓力,華人向來「見面三分情」,能當面溝通,情分更是不同)。


我唯一想到現代人類似的社交活動,
就是女性友人相約逛街血拼,
那不管走多少路,都不會覺得累!戰鬥力驚人啊!



現代人忙碌,早就演變成以FB、Line取代見面聊天。
甚至每次跟朋友見面,都是以「吃」為中心,
不是「喝咖啡聊是非」,
就是吃大餐呢!(要是菜點得不夠豐盛,還顯得主人沒誠意)

想來台北這水泥叢林,沒什麼公園(我只想到大安森林公園),
難怪大家越來越擔心體重,
因為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散步。
我私心以為,寧可主管機關把那些裝置藝術拿掉,以多種樹取代,多好!
都市沒有綠意,難怪夏天越來越熱!

註:出自《大腦韌性:高齡化時代最重要的健康資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