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希望我年老時,臉上的皺紋能形成笑臉

要有怎樣的修為,與長期保持的好心情,才能讓臉上的皺紋自動形成笑臉?那是我看過,最甜、最幸福的笑容!

最近拍照,發現自己臉變長了?好像瘦了?
不,是臉部線條下垂,天啊!我老了!

我不想去做醫美,回想近年來跟朋友聚餐,每次見面我都深怕認錯人,
因為她們從眼睛到長相都大不相同,
明明是認識二三十年的老朋友,
怎麼現在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不知道到時上天堂,在門口刷「臉孔辨識」時,
天使會不會攔住她們?哈哈哈!


幸好「一代女神」林青霞做了最好的示範,她沒有去做醫美,
依舊美麗大方,果然是「東方不敗」,絲毫無懼於歲月的壓力!


我記得奧黛麗赫本晚年時的照片,
不同於《羅馬假期》的俏麗,取代是堅定的眼神,
不變的是她依舊優雅迷人!

照片來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約是2009年(或更早?)時,
有天深夜我在台北捷運的南勢角站(或頂溪站?)趕最後一班車回家,
在大馬路路上突然看見一個老婆婆, 用力拉著回收車,
上面是堆滿一層又一層,像貨櫃車一樣高的紙箱,
我很訝異她一個老人家怎麼有力氣?怎沒人幫她啊?讓一個老人家深夜還出來工作?
那畫面很像宮崎駿動畫般的誇張,又帶點虛幻。
我很想過去幫忙,但我人生地不熟,也未必有力氣拉得動,
況且我趕不上車我就回不了家,
只好在心中默默祝福她,就快速奔向捷運站。


我只記得她臉上帶著微笑,她臉上的皺紋很深很多,就算沒有刻意的表情,依然是帶著甜甜的笑容,慢慢的拉著車,
好像一點都不覺得苦。
這畫面讓我震撼!
要有怎樣的修為,與長期保持的好心情,才能讓臉上的皺紋自動形成笑臉?
那是我看過,最甜、最幸福的笑容!
直到今天,我還一直認為,可能是天使或菩薩顯靈之類的給我看?
(如果有住那附近,看過那婆婆的網友,也請你留言告知我,讓我知道是真有其人)


希望我年老時的面容,是嘴角上揚,慈祥、溫和的臉,
(如果還能看起來充滿智慧,那就更好啦!)
就算一堆皺紋沒有形成可愛的笑臉,也能讓人樂於親近。
這是我努力的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