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如何跳出輪迴?

不要把「因果業報、輪迴轉世」當成真理,不要執著於名利權勢、財富地位、愛恨情仇,不求福報,因為若有所求,你就又掉入輪迴的遊戲中

看了《千古騙局 業報輪迴》,耳目一新啊!

作者張開基點出,亞洲人普遍受到「業報輪迴」騙局的制約,他在書中提出擺脫輪迴的建議:
不要把「因果業報、輪迴轉世」當成真理、
不要執著於名利權勢、財富地位、愛恨情仇、
不求福報(因為若有所求,你就又掉入輪迴的遊戲中)、
樂觀經營自己的生命、
提高智慧。

我覺得重點就是「不執著」!
難怪基督教一直強調,要我們把不公義的事交給上帝去審判,
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放得下。


作者說,不是每個人需要擔心死後的種種,
只要你夠誠實面對自己跟世界,守法,根本不用擔心。


我很喜歡作者在書末的叮嚀,經營自己的「生命銀行」
記得存進:健康、金錢、知識、友情、婚姻、親情、平安、快樂、心靈、品味、生活技能、藝術鑑賞等不同項目的存款,
項目越多越好,
重點是「均衡」。


作者一再強調:不要把重點都放在追求更好的來生,
如果輕今生而求來世,
有如拆掉自己現存的棲身茅屋,
餐風露宿的妄想平地上會突然出現億萬豪宅,免費給你住一樣荒唐!

作者提醒:作功德絕對不是捐錢!
而是多讀書、增加智慧,多行「善行、分享」!
我覺得就是「善的循環」啦!


老實說,年過半百,加上健康狀況不佳,
難免有點心灰意冷,對人世間已經不抱什麼希望,
我看完本書,有種「醒過來」的樂觀與感動:
原來只要「活在當下」,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把今生過好,最重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