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如果所剩日子不多,你會怎麼活?

(编辑过)
從來不後悔,當年有沒有多賺些錢,而是在意,當年有沒有為自己而活?

看HBO舊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講的是葬儀社處理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故事,才看到第二集時,腦中突然靈光一閃:

如果我快死了,所剩日子不多,我會怎麼活?


好問題!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第一個想到就是手足每天對我種種欺壓的行為,
(早就開始使出各種小動作,希望把我趕出家,就可以霸佔整間房子),
不再隱忍,我想我會直接罵回去?

對爸媽長期偏心手足,對我不公平的言行,
我想我會不在乎?
(也許冷冷的回嘴,說出他們護短,還要我繼續忍讓的事實?)

反正就是不忍耐了。
我受夠隱忍、長期打壓的日子,每天過得提心吊膽,怕手足來找碴。
(反正就快死了,我還要在乎你怎麼想嗎?)

想清楚,心中暢快許多!

娜妲莉‧高柏在《直到死亡貼近我》書中寫到,她在罹癌後,
走遍各地,到每個她喜歡作家的墳墓前,放一塊小石頭致敬。

我是自從發生意外後,就盡量讓自己沒有遺憾。
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美食,或想要的物品。
目前就是把之前讓我感動、喜歡的書,
再到圖書館借出來看,或買電子書,重溫當時的感動,
期望溫故知新,有新的啟發。

面對死亡,
就跟我發生意外,大病後的心得一樣:
從來不後悔,當年有沒有多賺些錢,
而是在意,當年有沒有為自己而活?
在做選擇時,是不是選擇讓自己開心?(而非父母的期待、來自社會的觀感)

相關閱讀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戰勝病痛,重新站起來,don’t worry be happy
 
《直到死亡貼近我》—多情的人總是容易受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