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鼓起勇氣,迎向多彩多姿

說出你真正的意思,而且認真把你說的當一回事。你會更加喜歡自己,也更加喜愛寫作。

上個月第一次在作剪紙套色時(就是在完成的剪紙下方,加上各種顏色的色紙),
我突然停下,猶豫很久,是要照老師的範本依樣畫葫蘆?還是照自己的想法配色?


我想了想,
作品又不是要拿出去參加比賽,出國拿冠軍,
而是會留在我身邊,
我不希望以後每次看到這作品時,心中有悔:當初怎不那樣作?


最後決定冒險:自己配色。
雖然手邊的色紙、廣告DM的顏色很有限,
選起顏色還是很糾結,無法作決定,因為見一個愛一個,還拆掉三次重作。


最後終於完成,我知道並不完美,但心中滿滿的成就感。
我玩得很開心,這才是創作,
在過程中,因為「失敗」,反而學得更多,我相信,下一次會做得更好!
幸好老師沒罵我,看了之後,還指導我訣竅。


我心想:如果我當初循規蹈矩打安全牌,那我什麼也學不到。
重點是:我有學到!自己發想、動手,這才是創作!


其實我那時很猶豫,最後決定是因:
一:這是作給我的,應以我喜好為主。
二、不試,老師跟我本人,永遠不知我卡在哪裡,所以做出來再說。


我發現自己對配色有高度興趣,也許下次該上畫畫課?


如今回想:為何那時我會有勇氣,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當了一輩子的乖學生,我想「突破自我」。
華人的傳統教育習慣讓學生「複製」,
我覺得這不太對,不該是教學的全部。
再說,第一次創作,不成功很正常啊!我接受不完美的作品。
哥倫布也不是第一次航行就發現新大陸,
又不是出海後直直走右轉,就看到新大陸(那是巷口小七啦!)

我哪來的勇氣?

勇氣並不是一夜之間冒出來的,
這一年來我看了茱莉亞.卡麥隆寫的好幾本書,受到她的啟發。
在《寫得快樂比寫得好更重要》中,她寫到:
「你必須在當個好的寫作者,還是當個好學生之間作抉擇」。
「說出你真正的意思,而且認真把你說的當一回事。你會更加喜歡自己,也更加喜愛寫作。」

也感謝馬特市的各位大大,總是不吝給我支持鼓勵,當我的後盾,我才有勇氣突破。
今年以來,
在春節,我聽從@Angela Chen@Red兩位大大的鼓勵,
鼓起勇氣,戴著我的大紅色貝雷帽去走春,
後來又買了其他顏色:皮粉、淡藍。
挑戰拼圖(雖然導致舊傷復發),
最近還添購了帥氣的紳士帽,要是再搭上白色長圍巾,
就可以模仿巨星劉文正啦!


我特別喜歡看馬特市中、高年級同學的文章,
因為感受到經過風吹雨打後,(其實我想講「命運無情的摧殘」,但又怕太狠),
所呈現生命的堅強、敦厚,韌性與溫柔。
讓我見賢思齊,對我而言,是很好的提醒。

感恩大大!
讚嘆大大!

相關閱讀

挑戰貝雷帽

年過半百的拼圖初體驗—挑戰500片!

Emily的簡單人生 總目錄(痞客邦的備份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