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的簡單人生
Emily的簡單人生

與病痛共存的高級生~

大數據無法計算的事

(编辑过)
現在網路有各種演算法,大數據可以算出,你的文章有多少人看過,多少人喜歡。可能對作者而言,終究只不過就是個量化的數字。但,對我這讀者而言,卻是「100%」的受用啊!

前幾年,我因意外受重傷,長期在家中養病,根本就是人生的黑暗期,沒人懂我的苦。
連基督教的教友都說,「你該反省,是不是做錯事?可能是上帝在處罰你」。
直到無意間,看到王尚智在一篇文章中寫著,
『許多「生涯低落的蟄伏」往往不是低落,
當時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與鼓勵,
從此不再胡思亂想,
安心作復健,就是「活在當下」。

養病中的我也曾不斷回想,氣惱當年在職場備受罷凌的我(對,身受重傷還要上班),怎不勇敢一點,反擊過去?

直到我看到海苔熊的一篇文,大意是說:
如果你總覺得自己「如果當初多做一點什麼,不好的結果就不會發生了。」那你就「太自戀了」,以為自己可以改變那些人。


哇,一語驚醒夢中人,真的耶!
那群魔鬼主管「毀人不倦」,逼走了N多人,還是以「整批」來計算,
所以,就算我反擊回去,那環境也不會有絲毫改變。
從此,我才放過自己,才算是走出自己設下的「悔恨牢籠」。


現在網路有各種演算法,
大數據可以算出,你的文章有多少人看過,多少人喜歡。
可能對作者而言,終究只不過就是個量化的數字。
而我這讀者,就只不過是那數字中的千百分之一,
對,就是「之一」的小分子而已。


但,對我這讀者而言,卻是「100%」的受用啊!
文章拯救了我,翻轉了我的觀念、改變了我的人生,
甚至,要說作者是我的貴人,也不為過。
這種「功德」(或說「積陰德」),
是大數據永遠計算不到的。


我很幸運,在網路上會發現好文章,或網友留言,正巧給我適時的開導。
很感恩!通常我都會留言表達感謝。


我要說的是,也許po文不該執著在人氣多寡,
而是有沒有帶給別人新知、或好的觀念、或對未來的希望?或鼓勵?
對別人有沒有好的影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