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橘子🍊
法國橘子🍊

⭐️熱愛閱讀和書寫。寫作是療癒、是快樂、是令人忘我的美好~🧡

《透明夜晚的香氣》~千早茜

關於香氣,除了味道之外,還有每個人獨到的氣息⋯⋯

《透明夜晚的香氣》~千早茜

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封面。淡淡的藍透色,彷彿散發出這本書的香氣,是薰衣草淡淡的香味,是療癒的舒息。

作者的寫作觀點非常有創意,是從氣息感官來描寫人我關係,並綿延交織故事。

一般我們常著重在視覺感受,卻鮮少慢慢地去體會嗅覺給予我們的感受及影響。作者細膩而有趣地去描寫,開啟了我關於嗅覺的感受及影響。

有時,某些人,莫由名的,我們會對他散發的氣息,充滿好感;有時,有些人,雖未交集,但對他散發的氣息,卻已退避三舍。在書中的主角朔少爺,嗅覺超乎常人百倍敏銳外,他更能嗅感出此人的謊言、黑暗人性。

或許,我們莫由命的喜惡,對於人的。是那人由心,自然散發的氣息。是陽光的猶如稻稈般乾爽的甜心暖療;還是如陰雨苔蘚般,沈鬱舒靜⋯⋯。

感官書寫,創意而令人閱讀耳目一新。而閱讀的過程中,彷彿做了芳療般的療癒舒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