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橘子🍊
法國橘子🍊

⭐️熱愛閱讀和書寫。寫作是療癒、是快樂、是令人忘我的美好~🧡

特別的聖誕夜

 昨晚是聖誕夜,在臉書朋友一連串的交換禮物、聖誕節快樂祝賀中,我才驚覺昨晚是聖誕夜,並由螢幕中感受到濃厚的耶誕氣息。

  昨晚是聖誕夜,那我在忙什麼呢?我正埋首準備隔天周六上課教材!這是一個無法想像的聖誕夜活動。而且準備至深夜十二點半。

 以往,在這天晚上,我們會至萬金聖母殿,感受在沿山寂靜小村落,那歐美特有的濃厚耶誕氣息,在這鄉下,能有此種氛圍,是一種溫馨有趣的反差,特別有趣!

 因為上了周末班加強班課程,我總是備課至百分之兩百。找各式補充教材加以統整,補充各式重點,並找不同書籍參考,擷取精華,濃縮精煉,在這周末兩節課中呈現。這兩節課,往往是我不計備課時間,只為求完美呈現,而花費無數功夫。沒人特別要求,但我總想追求極致的課程〜為了想讓學生深有所獲。

 昨晚,即使備課多次,有一單元我仍覺得課中內容零瑣、缺乏條理。在參閱其他書籍,並再一次爬梳課程內容後,赫然頓悟找出其相通之道,並截長補短,終於整理出閱讀技巧的條理,按部就班的流程和步驟。在聖誕夜時分,即使外面party、歡樂聲、饗宴、休息、玩樂熱鬧喧嘩。我既不是什麼偉大學者,只為完美呈現一堂扎實精練的課程的小小老師。在喧騰溫馨的聖誕夜,踽踽在燈下苦思、前行,顯得孤單而不合時宜,甚而有點淒澹。

 當時十二點半洗澡、就寢前聽著家人的酣眠聲,雖然沒有大學時代的半夜十二點聖誕鐘聲、舞會、以及大餐、各種有趣的溫馨慶祝活動。在睡前冥想時,卻感受身處無比繽紛、滿足的世界。

  是一種寧靜的滿足,為自己的理想而探尋、努力的過程,而且發現自己,升級了,達到一種融會貫通的境界。這是人生不同境界的聖誕夜呀!

 在睡前,寧靜愉悅而滿足的內心,感受到真正歡喜的平安夜!

 也祝福大家在自我追尋的過程,都能找到屬於真正自我幸福的平安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