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橘子🍊
法國橘子🍊

⭐️熱愛閱讀和書寫。寫作是療癒、是快樂、是令人忘我的美好~🧡

奇幻奇美

為什麼,我現在才來這裡呢?

為什麼,我現在才來這裡呢?

當我沿著如茵綠草小徑,兩側宛如劍橋大學前那一大片寬敞、綠油、舒服平坦的草原,冬日暖陽下,草地周邊、小徑旁,一株株如羽毛清柔細葉、如在印象派畫家筆下的橘咖啡色落羽松。

   當我坐臥草地上,一彎猶如康河般,綠墨沉靜的河流灣旖,冬日微涼而不烈的風拂過,在河面撩起粼粼波光。

   河對岸,一對老夫婦坐在導演椅上,在落羽松樹下,一人拿著雜誌閱讀,一人在小桌子拿著小壺璇狀移轉,一滴滴褐澄咖啡滴,匯成一壺冬日暖陽下,悠然愜意,我彷彿可以聞見那隔岸咖啡香。

   在這裡,任草原一處,任小徑一路,處處飄揚著悠揚古典樂。有時是管弦壯闊的藍色多瑙河、有時是我不知名的悠揚輕快圓舞曲。走遍台灣的各地公園,哪一處有如此優美的悠揚樂音呢?

   有綠草如茵、有靜碧的河流蜿蜒、有冬日橙褐落羽松。草原上,有孩子奔跑笑顏、風吹泡泡陽光下七彩繽幻。一處處野餐墊上,野餐籃、水果、甜美糕點、大人們輕鬆笑語。

   有時一陣微強風來,小路上的綠色布製遮陽布簾,被吹得轟轟颯響。但這裡彷彿一幅畫般,行人的笑語、野餐墊上的人們、草原陽光下奔耍、丟盤、打球的緋臉、鈴瑯笑聲,彷若印象派筆下的溫柔鮮麗明朗。

   坐在草地河畔、落羽松下,在我鏡頭下,彷若置身秀拉《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圖中,我夢呆了。真是好幸福呀〜我們全家就這麼在草地上,發呆放空舒服一小時,而且還可以吃甜滋滋的黑橋牌特大香腸〜這可是歐洲吃不到的呢!

 期盼下次能進入博物館內參展,今天時間太晚了。相信館內一定更精采了!

感想還是一句: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這個好地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