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十
化十

寫作人,渴望自由靈魂,隨心寫,跟知音互拍╰(*°▽°*)╯ 💜我的potato邀請碼:gx5D2S3bw(用邀請碼可享有戰友獎金哦!) fatenvflow@gmail.com

香甜綿密的烤南瓜

恰到好處的烘烤,南瓜鬆軟又含點水分,甜中又帶有一點點咸,香綿不膩...

南瓜外表可愛滑稽,恰是南瓜車赴送灰姑娘前去王子的舞會,以及萬聖節時鬼臉南瓜燈Jack-O-Lantern🎃能抗衡一眾鬼怪的傳說,使它的形象正派又可愛。

它親民的另一原因,在於容易烹調,烤南瓜方法如下

1. 南瓜切成小塊,注意皮不用去掉,把太硬的地方削走便可,因為烤起來南瓜皮會變軟,無論營養成份或者膳食纖維都比瓜肉更豐富,不吃太可惜了

2. 每一塊南瓜都沾上適量的橄欖油和鹽

3. 放進焗爐,220度上下火,烤二十分鐘,用筷子測試一下,南瓜軟綿即已烤好。


恰到好處的烘烤,南瓜鬆軟又含點水分,甜中又帶有一點點咸,香綿不膩,好吃到停不了口唷!

南瓜也很適合做成冰箱常備菜,假如南瓜沒一次用完又沒去籽分切的話,放在冰箱裡會導致乾燥並流失水份,這樣一次全部烤起來,想吃時放小烤箱加熱五分鐘就好,省時、省工夫、省食材

烤南瓜冷藏五天內都可以享用啊,因為隔夜的緣故,南瓜回烤更加甜了。也可當作減醣套餐中的澱粉,每次吃小碗。

上網查考,發現吃南瓜🎃的好處多著呢

1. 預防癌症

南瓜中的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及黃體素等有助抗氧化,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增強免疫力,經常食用能降低癌症發生的機率。如南瓜肉及種子與其他蔬果(如波菜、萵苣等)一起食用,可使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活化、B細胞產生抗體。


2. 改善便秘

每100公克的南瓜就含有高達2.5公克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問題。


3. 預防前列腺肥大

南瓜子又稱做「白瓜子」,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能保護前列腺,預防前列腺腫大或病變成癌症,是男性非常好的天然營養補品。

輕輕鬆鬆就烤好鬆軟香甜的南瓜🎃,滿足味蕾之餘又能養身,是不是超棒?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fatenvflow/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