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食的貓
想吃甜食的貓

🍰🍞🥞🥪🍔☕🍛🍝 ✨蝦皮的餅乾清單:https://mycollection.shop/sweetsfoodcat 【自己的贊助自己拉】沒錯,使用上面的連結購買,都可以讓我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光是能看到這行字就很感謝你了🙌贊助我買更多食物開箱

吃米有更聰明的選擇,小包裝多種類、也太方便!|日生元五穀雜糧

白米和糙米你會選擇哪一個,答案是因人而異啦。白米本來就是因為糙米偏硬的口感,而普遍都吃軟 QQ 的白米飯;糙米是因為注重健康的生活,才又逐漸崛起被大家注意的存在。

吃白米還是不吃白米

白米和糙米你會選擇哪一個,答案是因人而異啦。

白米本來就是因為糙米偏硬的口感,而普遍都吃軟 QQ 的白米飯;糙米是因為注重健康的生活,才又逐漸崛起被大家注意的存在。

所以,大家更喜歡吃哪一個呢?

雖然不知道什麼目地,吃慣白米的家人曾經買了雜糧米回家混著煮,不過減少的次數卻逐漸趨緩,幾乎是不受歡迎的程度,即便我想再買其他五穀米嘗鮮,自己也會因為份量太多吃不完。

個人屬於會吃白飯但吃的量很少,也是再知道白米大多是精緻澱粉和些微的營養成分,所以直接吃菜不吃白飯的狀況比較多,外面點餐如果有五穀類米可以選擇,我一定二話不說會更換。可能是健康為前題,倒也不覺得白米以外的五穀米類有多不好吃、或太乾太硬之類的。

各種米類的差別在哪裡

大家都知道白米,但可能不知道白米和糙米的差別在哪裡,又是多了什麼程序。撇開有顏色的黑米、紅米、紫米,從最簡單常見的稻米來說,因製作流程會產生出:糙米胚芽米白米

  • 稻米:從田間採收時為稻穀,這時最外層還有堅硬的稃/穀殼,無法烹煮食用。

  • 糙米:脫去穀殼後,外層則留下一層黃色米糠,所以被稱做「糙米」,營養價值最為完整。

  • 胚芽米:接著脫去部分米糠層,形成了「胚芽米」,其營養價值略少於糙米。

  • 白米:最後去除所有米糠層及胚芽,則成為餐桌上常見的「白米/精米」。

參考資料:健康網》糙米、胚芽米、白米誰最營養? 農糧署推「它」

小包裝、多種類米、安全可信度

對於想吃五穀米,但家裡只有自己吃的情形下,就算去全聯選擇最小包 1 公斤也要吃一陣子。通常吃的東西我很少網購、更尤其是可能來路不明的蝦皮...雖然還是在好奇心之下,搜尋瀏覽下發現到這間【日生元五穀雜糧

蠻推薦給想嘗試白米外的五穀米類,但可能有以下問題的人。

  1. 小包裝 600 公克
    容量少就和使用包一樣,嘗試過後喜歡再買大容量的,價格也沒有因為小容量而比較貴,落在 $30 ~ $70 之間都有,單純想吃看看某種米類合不合胃口,很適合單買幾包回家嘗試。

  2. 多種類五穀米類
    除了我在尋找的糙米外,又更細分為「三色糙米」、「紅糙米」、「長糙米」,常見的在來米、長米、胚芽米也都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南北乾貨、沖泡粉類、元氣堅果、漢方食補超多元。

  3. 值得信賴的店家來源
    有實體門市資訊、官方網站、統一編號以及連絡電話,這些資訊真的比食品有問題時找不到管道好上許多,畢竟是長期會食用的食物,不管在哪個平台上網路購物都要釐清管道最安全。

糙米怎麼保存、怎麼煮

  • 怎麼保存:未開封前可以放置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開封後建議冷藏保存。放冰箱可以避免生米蟲,並防止發霉、營養流失過快。

  • 怎麼煮:糙米本身口感就比白米硬些,煮前先泡過水吃起來會比較軟些,糙米和水的比例也可以隨個人口感而改變。

    參考資料:糙米飯怎麼煮才好吃?

三色糙米胚芽米紫米

所以我應該要吃哪一個

其實不管選擇哪一種都是還要看自己吃得習不習慣,糙米看起來營養價值很高,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像是消化功能較差、腸胃疾病患者的人就要避免、或是向醫生諮詢了解。

飲食會影響健康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改變任何飲食習慣前都先做好功課才是重點,任何食物都沒有絕對的好、絕對的壞,只有適不適合自己這一點。

本文章非業配文章,單純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