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清明時節雨紛紛

每年又到這個時候,從窗外看著小小的雨滴,緩緩從樹下低落,如音符延綿成曲,一時興起,拿起傘出外去,來到了楊柳樹下,聽見了悠遠的風聲。

來到了中途,在不遠處,似乎也有一個人撐著傘,靜靜地在那欣賞的柳樹,實在太模糊了,我決定一探究竟,悄悄來到了那棵柳樹旁,沒想到什麼人也沒看到。

當下,左看右看,卻是一無所獲,心想哪到是眼花了嗎?

突然一陣風襲來,將我的傘吹落了,越吹越遠,雨卻未停過,只好追著傘影,來到一處,不曾深入的林木中,追到前面,才發現傘被一個身穿藍袍的女孩撿走了。

當下只能追上去了,奇怪的事,追逐的過程中,一直追不上她,越跑越累,感覺空氣越來越凝重了,雨卻依舊沒停過。

「喂,那把傘是我的,可不可以還給我!」 大聲的喊著........

對方依舊沒回應,繼續向更隱密的樹林中,前進著..............

停下了腳步,遠遠看著女孩,影子越來越小了...........

「搞什麼,怎麼她都不會累,也走太快了,明明我都跑了這麼久。」

不想追了,查看四周圍,附近剛好有座涼亭,到那避雨好了,沒想到剛走到涼亭附近,雨停了,實在跑得太急了,找到位子,就坐下來了。

「這裡到底是哪?根本沒看過的地方,慘了該怎麼回去,四周圍除了楓樹,還有這座涼亭,什麼都沒看到,連剛剛的女孩都追丟了,我的傘到底去哪了?」

因為太累了,不知不覺眼皮覺得沉重,進入了夢鄉............

隱隱約約聽到了什麼聲音。

「這把傘是妳的嗎?」............

..........................................

「欸!醒醒,我在叫妳!」............

有人搖了我一下,這時我才突然驚醒,眼前出現了一位拿著傘的小女孩,眼睛大大的看著我,藍色的長袍...............

「妳.......不是剛剛走了嗎?」

女孩脫下長袍的帽子,把傘交給了我。

笑著說:「以後不要再亂丟傘了,這次幫妳找回。」

不對阿,明明是她撿走,怎麼會說我亂丟的。

「謝謝,是被小心風吹走的,沒想到被妳撿走。」

女孩依舊笑著,湛藍的眼眸,金黃色的頭髮,綁著藍色大大的蝴蝶結。

「等等,我都還沒問完。」大聲的叫著她

女孩什麼也沒說,戴上了帽子,逕自離開。

急急忙忙的,我又跟著她走...........

越走越遠,視野越來越寬闊了,楓樹越來越少了,沿途重了很多的艾草,搖曳著,起風了,風勢漸增,我的傘都快拿不住了,明明收起來。

「快到了,跟著我就是了。」

女孩牽著我的手,向天空作了個手勢,景色轉眼間,布滿了桃紅的花朵,一朵朵掉落..

不敢置信的我,只是傻傻的站在一旁,看著這樣夢幻般的景緻.........

「這是給妳的獎勵,慶祝我們的相遇吧!」

正當我要問的時候,女孩卻憑空消失了。

突然颳起了一陣風,數以萬計的花朵,如音符,化作無數的樂譜,交幟出璀璨的花火,空氣終不再凝重,似乎聽到了各種音樂融入在其中。

「好美麗的風景,和童話故事才有的場景,這女孩到底從哪來的?」.........

想著想著,突然覺得好睏,就在草原上睡著了.......................

「起來囉,不要在睡了,再不起來,妳的傘就歸我喔。」

恩?原來是夢阿,我什麼時候睡著的,完全沒印象................,有拿傘嗎???明明早上還下著小雨,就跑到附近的涼亭............

找著找著,看到另一旁的座位,拿起了傘,傘下飄下了花朵?...................

「怎麼可能?一定又被捉弄了,夢裡的,那位少女,一定是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