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曜
雪曜

遠看星空,總覺人生無趣,為何宇宙如此遼闊, 星兒都會笑著說:誰叫你總是獨自旅途! 我也只是笑著,與眾星合奏,靜待終焉的未來。

遺忘的故事(馬特市之旅)

在世上總有許許多多不完美的故事,但是又有什麼樣的回憶,在某個時段令人開心的事了,至今仍是不明白,什麼樣的際遇,會讓自己真正想擁有呢?

在夜晚時分,懷著不忐忑不安的心情,漫步在街道上,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在路上看見了各式各樣的景色,燈光的交錯、商店街的熱鬧、人與人之間的交談,又或者是情侶之間的約會等等。


「開心的事有過嗎?」

想必曾經擁有過嗎?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我究竟在忙些什麼呢?這些年來,連寫作也是斷斷續續的,沒有一直創作下去,當然也是因為發生了很多的變故,,讓自己不得不暫時停下腳步,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

「你自己想要什麼?」

我也全然不懂,也許不曾得到過什麼吧!

「是那種像家庭般的溫暖嗎?」

不清楚…

「還是那種擁有彼此的愛,互相觸碰的心靈嗎?」

不明白…

「又或者是能夠分享心事,無論開心、難過的事之類的嗎?」

也許吧…


就在沉思中,我又繼續漫步,穿過了小橋,越過了大草原,不知不覺走出了人群,原本熱鬧的那種氛圍,瞬間化作寧靜的夜晚,沒有那些吵雜的聲音,那些光彩奪目的燈光,僅僅只有我獨自在夜晚中,看著皎潔的月光,星群們的光芒,讓我羨慕不已,然而我卻是對未來感到無比的絕望。

突然從遠處的黑暗中傳來一個聲響…

「喂…!」

「恩?」

「喂…!」

「是誰?」


是誰在呼喚我?這個熟悉的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但就是想不起來,想要去找尋聲音的時候,突感覺的眼皮變得很沉重,漸漸陷入了昏暗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只見一位身形嬌小的少女,翡翠般的雙眼、夕陽般的雙馬尾、身穿白色的禮服、頭上綁著黑色的蝴蝶結,坐在我的身旁,用著溫柔的眼神直視著我,看起來很擔心我一樣。


「這裡是…?」

「還好你醒過來了,虧我叫了你那麼多次。」

「我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你都不記得了嗎?」


恩?我只記得我在黑暗中聽見一個聲音,想去找尋時,突感到一陣頭暈目眩,難道那些畫面是我過去的記憶片段嗎?「這不可能阿!如果真是這樣怎麼會那麼真實。」

只見少女邊笑著邊伸手觸碰了我的額頭,眼神很專注看著我,她到底想要做什麼呢?我不明白的看著她,很快的她收回了手,做出很鎮靜的樣子,用著輕柔的語氣說:「沒事的,請你再仔細回想看看,究竟是為何而來?」

聽她這麼一說,我才放下緊張的心情,看了少女背後的書架,在那裡收藏了各式各樣的書籍,無論是充滿魔法氣息的小說、還是用圖文創作方式的文章、又或者是充滿生命的勵志故事…等,在這裡應有盡有,只要是你想的到的,都可以透過標籤上的分類,進而找到自己真正想閱讀的書本。


「那一日我和少女道別後,為了完成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同時為了了解有關馬特市更多的樣貌,在夜晚時分,我獨自前往圖書館的路上,但就在中途,突然覺得周圍的景色,變得很模糊,不知不覺…。」

「一陣天旋地轉,眼前的視野逐漸的模糊起來,腦中浮現了熟悉的畫面,漸漸地覺得眼皮變很沉重,提不起精神,想前進卻又在原地動彈不得,就這樣意識陷入黑暗中。」

「對了,我應該是睡著了吧,才會夢到還沒進到馬特市的記憶,但怎麼偏偏選在這時候,難道說我還在懷念過去的生活嗎?」


少女聽到這番話,似乎想起了什麼,眼睛為之一亮,突然就握住我的雙手,帶著吃驚的表情說: 「難不成是穿著水藍色禮服,有著一雙湛藍的眼眸?」

「咦?妳到底再說些什麼?」我不明白地搖著頭。

「果然是那個人的作風,只有她才會做出那樣的試探,又是那般打扮,聽起來她很在乎你,縱使明白你的決心,仍想再給你一些考驗,才會大費周章帶你前往圖書館,卻又什麼都不跟你說,我說的沒錯吧!」

我是越聽越糊塗了,這位少女到底再說些什麼,從我和她的這番對話,似乎完全對不上她的節奏,她口中的試驗究竟是指什麼?還有就是去圖書館這件事,我似乎有所印象,難道是那位少女?

「難道是那位可愛的白髮少女?」

「正解,看來你沒忘記她,就算不知道她的目的,你還是選擇相信她的話,只不過她似乎沒把話說完整,就將你帶往了圖書館的所在處,然後就丟下了你,這個傢伙做事都那麼不坦率,還要我善後,真是不負責任。」


少女擺出不屑的神情並鬆開手,將視線轉往房間的窗外,遠遠地看著,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竟然是隔空叫罵?

「什麼跟什麼,為什麼老是都要我這個學妹來善後,當我吃飽沒事做嘛!我可忙得很,妳自己的事就不要牽扯到我身上。」

邊說話邊大罵,表情看起來相當不悅,難道幫助了我,那個溫柔的形象的少女,其實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嗎?但從她剛剛聽到她的事情,一臉很吃驚的樣子,難道這其中有什麼隱情嗎?不然怎麼突然氣沖沖。

「我可是在百忙之中,找到閒暇的時間來幫妳的,不要再隨便找我麻煩,知道了嗎?」

「那個,不要再生氣了,她又不在這邊,在說她也聽不見不是嗎?」

聽見我說的話,她回過頭狠狠瞪了我一眼,「這不關你的事,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的問題,你這個外人就不要插手了,等你在這待久一點,就會明白我的心情了。」



就在我不知該如何回話時,房間的空氣忽然間凝重起來,溫度就像溜滑梯直直滑落,倏然傳來碰的一聲,出現了無數的六角形冰晶, 自空氣中緩緩凝結成一扇白色的大門。

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就像做夢才能看到的奇幻景色,竟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屏息看著眼前的白色大門。

「妳果然還是禁不起怒罵呀!學姐。」她擺起高高在上的架子,直視眼前的大門,絲毫不在乎發生了什麼事,走向前作勢要開啟大門。

倏然一個聲音劃破了沉默,自大門中發出:「這麼久沒見面了,妳還是一樣那麼不體貼學姐,我是真的有事要忙,才用文字傳訊請妳幫個忙,妳何須發那麼大的脾氣呢?這樣對我們的情誼有所損傷喔。」


「哼!才不想跟妳有所牽連,想得太美了,學姐。」

「妳真是一點都沒變,當初不告而別是我不對,妳就不要放在心底了。」

語畢,大門開啟後,從裡頭走出一位身穿水藍色的禮服、潔白如雪的長髮、一雙水汪汪湛藍的眼眸,笑著看了我一眼後,隨即轉頭,用著真摯的眼神,低下頭說:「真是辛苦妳了,我向妳保證以後不會不告而別了,就別生氣了,好嗎?」

聽到這番話,原本氣沖沖的她,瞬間完全沒有了氣勢,衝向前抱住了她口中的學姊,眼眶泛出了淚水,哭著說:「我再也不離開妳了。」

「不要哭了,妳真得很愛黏著我,從那時候就是那樣。」輕輕撫摸著她的頭。


看著她們兩人和好如初,這一點我是很高興,但總覺得心裡哪裡怪怪的,這是為什麼呢?

「抱歉,打擾你們的重逢時間,能不能告訴我,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無法接近圖書館呢?」

聽到我這麼一問,白髮少女鬆開了手,走到我的面前,示意要我伸出雙手,雖然不知道她的意圖,讓我有點擔心,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她,畢竟她曾經幫助過我。當我伸出雙手時,她閉上了眼睛,雙手合十,開口吟誦我聽不懂的文字,感覺就像某種咒語,接著,要我閉上雙眼,想像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但我還是照著她說的話去做,深深吸了一口氣,集中精神去想像,霎時散落在房間的白色結晶,自地面飛起緩緩的凝聚在我的手心中,同時我感受胸口某樣東西正在成形,就在她停止吟誦的瞬間,手裡竟出現了一支像冰晶般的筆,難道說…。


「就和你想的一樣,正是當初打開這個世界大門的鑰匙,而且正是因為你的決心,加上你的真心,它才會出現在你夢境中。」

「可是它不是已經因為開啟門後消失了嗎?」我不解的搖著頭。

「它並沒有消失,只是回到了你的內心深處,只要你需要它,靜下心發揮你的想像力,它就會再次出現,只要你不放棄寫作,不忘記初衷,它一定能為你打開那扇未知的大門,為你引導。」

「可是我還不清楚這世界的樣貌,而且還在圖書館的路上昏倒了,我又該怎麼前往呢?」

少女笑著:「抱歉給了你一點考驗,造成你的困擾,還給學妹添了不少麻煩,只是為了測試你的決心到哪,只要看著手中的筆,我深信你一定能明白什麼,帶著它再度前往圖書館吧,相信你一定能有所收穫。」


「真的是那樣嗎?」半信半疑的我,看著手中的筆,不經回想起逝去的光景,自己究竟是為何而來,為了什麼而來到此地,究竟想要完成什麼事。仔細回想過,才稍微放鬆了一口氣,原來自己並沒有放棄,我手中緊握的不只是普通的筆,還有它所代表的意義,是自己發現得太晚,原來未來不曾消失過…

看著我堅定的眼神,少女才放下心了,告知我進入圖書館的方法,同時將兩個人的真實姓名告訴了我,要我從今以後,若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輕喚她們的名子,用手中的那支筆,她們就能聽見了。

「加油喔!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抱歉,明明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我還這樣對你,真得很不好意思,對不起。」

「沒關係,妳們兩個和好就好了,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對了,忘記和你說一件事,這邊是我的工坊,架上的書籍如有需要都可以隨意翻閱,這些都是我得意的藏書,不用和我客氣。」

「好的!」


「既然事情完成了,那應該沒有我的事了。」正當白髮少女要往大門離開時,在背後的她輕喚了她的名字(雪夢),「妳該不會又要去我不知道的地方。」

她回首眨了一眼,臉頰微微泛紅,「放心吧,我只是要出外走走,馬上就會回來。」

「哼!我才不相信,妳每次都這麼說,然後就消失了好幾天。」伊羽嘟著嘴,似乎相當不滿她的片面之詞。

「妳還有其他事要做吧?伊羽。」

「嗚~就知道會這麼說。」伊羽低頭不語,似乎在鬧彆扭。


看到她們兩人這樣,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看起來就像小學生在吵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到羨慕,該不會是因為我長期都獨自一人嗎?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前往圖書館了,是否有人願意帶路呢?」

「那麼就交給妳了,我去去就回,不要想太多了好嗎?」

伊羽這時才抬頭看了她一眼,露出了一絲微笑,並開口說:「因為是學姊的請求,我才勉為其難答應,不然我可沒有那麼容易被說服呢。」


她走到我的身邊,主動牽起我的手,微笑著說:「那就走吧,但在這之前,應該先和我們說你的名子吧,學姐都主動告訴了,你卻無動於衷,這樣很失禮喔,新人!」

聽到她這樣說,我才匆忙講了自己的名子(雪曜),但絕不是有意的,因為看她們的互動十分有趣了,一時忘了說自己的名子,這還真是….哈哈。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工坊,沿著小徑來到了一座紅樹林,那裡的樹各個長得異常的高大,就算抬頭一看也無法輕易看到它的樹梢,簡直是讓人不敢置信。繼續向前進,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的湖泊,湖水的顏色清澈到能直接看到湖底,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相當清澈,一點污染都沒有。

「這段路程相當遙遠,你還行嗎?不行就不要逞強,我再找其他道路。」

「放心吧!我沒事,快點趕路吧,不然就快天黑了,不用太擔心我的。」

「嗯,那就加緊腳步吧!」


不知道走了多遠的路,穿過市集,經過幾座小橋,終於在不遠處看見了大型的圖書館,位於馬特市的中心,外觀如歐式的建築、有著哥德式的彩窗、中心處是一座巨型的鐘塔,圖書館珍藏的書籍,不論是奇幻、推理、愛情、歷史…等,都可以在這找到,又或者圖文、音樂、影像、程式…等等的創作,都能一 一閱覽,就算待上數日也不會無趣,這可稱得上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學殿堂。

「話說沒想到我這麼能走,我都不知道。」

此時,她放開了緊握的手,看著我說:「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打開這扇大門了,這也是先前所提的考驗之一, 能不能通過就看你的領悟力了,先進去等你了,先說明一點,這次是圖書館本身的機制,如果不能在時間內通過,你就會像被圖書館排除在外,必須要再重頭來過,準備好了嗎?」

「既然都下定決心要來,就沒在擔心的。」

「那就靜待你的好消息了,不要讓我等太久喔。」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