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四五〕全聯 We Sweet芋頭甜湯、半熟乳酪、全聯生乳半月燒

半熟乳酪是 We Sweet 跟蔡依林的翻糖蛋糕品牌皇后陛下 Your Majesty 聯名的限時商品,還有兩個常駐的品項:芋頭甜湯是有扎實芋頭在裡面,全聯生乳半月燒是元老級甜點。

半熟乳酪是 We Sweet 跟蔡依林的翻糖蛋糕品牌皇后陛下 Your Majesty 聯名的限時商品,還有兩個常駐的品項:芋頭甜湯是有扎實芋頭在裡面,全聯生乳半月燒是元老級甜點。


芋頭甜湯

之前有買 We Sweet 的紅豆甜湯來加芝麻湯圓,這次買芋頭甜湯來試試,這款也是福記做的,主打使用在地的食材,上福記官網,是使用檳榔心芋,看似乎是不同季節會從甲仙、大甲、屏東、花蓮等不同地區進芋頭。

外包裝

打開封模是福記的

為了要放在電鍋加熱於是倒在碗裡,芋頭是方塊狀,還很完整完有散掉,加熱後吃口感也不錯,就是咬下去鬆鬆軟軟的,是煮得很剛好的狀態,有鬆軟又沒有化掉,甜度不高芋頭味還蠻自然的,還不錯喝,夏天冰的喝應該也很不錯。

熱量一碗255大卡,這款封面還有特別標示含328毫克的鉀。

成份看上去蠻天然的,只有水、芋頭、冰糖、蔗糖。

半熟乳酪

因為逛全聯看到有蔡依林的照片,於是發現有We Sweet 跟蔡依林的翻糖蛋糕品牌皇后陛下 Your Majesty 聯名的商品,一查才知道已經是第三波,我之前都沒有發現,看宣傳是只從 1/5~2/1所以應該是已經結束,不過昨天去全聯好像還有看到!??是說前兩波是巧克力跟草莓的甜點,據說賣得很好,這次第三波是三款起司甜點分別是:經典檸檬起司、一口乳酪跟半熟乳酪〔就是因為是起司所以我這個起司控才會看到吧?〕。

在櫃前考慮了一下決定買半熟乳酪來試試,看介紹是用北海道乳酪跟進口奶油用多道工法製成的,我覺得算是比較接進輕乳酪蛋糕,是比較清爽的口味,看介紹也說乳酪味比另外兩款淡一些。

是用盒子裝的。

一盒有四顆,一顆一格有隔開,定價99元台幣。

每顆不大就小小的。

切開長這樣,我覺得口感算不錯,就是像輕乳酪蛋糕,然後比較濕潤一些,查了一下所謂半熟乳酪其實也就是從輕乳酪蛋糕變化來的,要用低溫烘烤使乳酪蛋糕呈現半熟的效果,就是中間有凝固的流心,跟糖心蛋的概念可能有點像,加熱可能會呈現熔岩的效果。

熱量一顆89.4大卡

成份

全聯生乳半月燒

全聯的生乳半月燒應該全聯甜點的元老級商品,之前似乎是叫做瓦芙燒,後來 We Sweet 品牌出來之後好像就變成叫半月燒,並且各種季節各種聯名都會出不同的口味,像是草莓、巧克力、布丁、抹茶 … 等,常駐的口味就是原味的生乳半月燒。

我看別人的食記,很多人都說不會甜,但我自已是覺得內餡其實有稍甜一點,不知道是有改版過還是我比較不耐甜,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吃,外面包的那層是接近雞蛋糕的口感,軟Q軟Q的,內餡量也蠻多的,冰冰的吃內餡會比較好吃。

一盒有四個,是有格子分開的,所以外皮不會黏在一起。

外型就是中間有內餡然後對折起來的,取半月燒的名子應該是看外型。

內餡蠻多的,每一口應該都能吃到,配茶或奶茶都不錯。

熱量一顆是94.9大卡。

半月燒是?

我搜尋半月燒的由來似乎查到的不是一樣的東西,大概就是全聯給商品起的名子吧?

於是我找到了幾種半月燒,還是記錄一下:

1、台灣半月燒:台灣日月潭一帶,在日據時代當地的原住民常常受到日軍的迫害,抗日戰爭勝利後,原住民用來紀念戰爭中犧性的勇士的一種餅,將餅做成半月的形狀,餅是在鐵板上燒制而成,會加入蛋、牛肉、豬肉、玉米等不同食材,半月形也有另一個寓意,因為日本國旗上有一個圓形,而這個餅的形狀是半圓,像是將旗上的圓形切一半一樣,另外又有一個說法是沙鹿有一家餡瓶餅店所創的,但看起來與資料中的這個半月燒非常相似就是了,只是似乎還有經過油炸。

2、日本的和菓子鐮倉半月燒:看起來有點像法蘭酥,只是做成半月的形狀,兩片中間也有夾內餡,不過看食記吃起來應該跟法蘭酥不同,口感應該是像日式煎餅。

然後我用舊名子瓦芙燒也查不出什麼來,瓦芙燒應該就是來自格子鬆餅的英文Waffles,所以有可能全聯的這個商品是由鬆餅變化而來的吧?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