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四十八集〕國賓大飯店中餐廳.突如其來的午餐約會

國賓大飯店招牌菜是烤鴨,還有午餐限定的港點....

某周六早上,突然看到 C 在群組急 Call 說中午要來個午餐約會,欸?這麼突然?原來是早上突然訂到餐廳要帶 C 爸飽餐一頓,只是一訂就一桌,所以急 Call 姊妹一起午餐約會。


國賓大飯店中餐廳

國賓大飯店的川菜廳及 A CUT 牛排館其實去年才搬到遼寧街〔本來因為國賓大飯店整修所以餐廳也暫停營業,然後過了幾個月搬家〕,然後粵菜、川菜兩廳合併成國賓中餐廳,所以那天去,很新 ... 冷氣很涼〔?〕,欸!這很重要,最近真的熱暴。

另外,國賓原屬的粵菜廳、川菜廳、A CUT 牛排館都曾獲米其林推薦,牛排館是有連續兩次一星推薦。

E:我本來看到在捷運站旁邊想說搭捷運去,出門看到太陽我就直接上了計程車 ....

真的 ... 那天真的 ...熱爆欸!

掛爐烤鴨

這道菜要等 90 分鐘,所以 ... 有這一餐有部份原因是因為這道,C 在訂位的時候餐廳表示,如果要吃烤鴨的話現在要先訂喔,因為要烤 ... 但 ... 一隻鴨不找人如何能解決呢?於是就有了群組中找人吃午餐的一幕。

烤鴨有三吃,第一吃就是片皮鴨了,先上桌讓我們看看我們的鴨〔欸?怎麼好像有點怪怪?〕,是說烤鴨真的外皮烤到油油亮亮的。

E表示:要有手來當比例尺。

讓我們看過之後會拿到旁邊去拆鴨,因為不是在桌邊就沒拍皮鴨過程了,不過真的很利害,是會把皮跟肉都分開,讓你每一捲都可以吃到肉跟皮,不過 C 爸真的很可愛,超級愛吃皮。

S:這盤子也是鴨鴨欸!
我:欸!真的耶 ...
E:喂!妳拍半天沒發現盤子也是鴨。
對不起,我餓了 ...

配料當然就是我們熟知的小黃瓜跟蔥段還有烤鴨的麻吉甜麵醬,另外餅皮一片一片之間還有用紙隔開,不過黏在一起,相當用心。

第二吃椒鹽鴨腿,鴨腿也很好吃,皮比片皮鴨再更脆。

第三吃是鴨架粥 or 鴨架米粉湯二選一,不過因為想吃多一點菜於是我們問可不可以就只有湯,湯的調味是很清新的,屬於會解膩的湯品。

米椒嫩蹄花

這道有點微辣非常入味,豬腿皮處理的非常乾淨口感是帶 Q 的如果有飯的話應該是會很下飯。

梅菜蒸芥蘭

我平常其實很少吃芥蘭,因為不是太喜歡,不過這道加梅乾菜一起蒸,意外的好吃,原本的菜味也被蓋過去了,很不錯上面的是甜椒,所以這道是不會辣滴。

國賓特色炒飯

這個炒飯看起來就很利害,粒粒分明醬又都完整的包覆每一粒米,吃起來軟硬適中,可是 ... 大家都很克制的不敢吃太多,但 ... 真的好吃,愛吃飯的人絕對可以把一整盤解決。

芝麻雞

上面真的是滿滿的芝麻,所以真的蠻香的,雞肉 Q 嫩好吃,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一盤但我覺得辣度沒有很高。

魚香牛尾

這個牛尾非常的入味,我覺得牛尾感覺就跟豬腳意思很像,就是滿滿的膠質,好吃話說我好像也第一次吃牛尾。

謝謝 E 專業的切盤。

港點

港點的部份好像只有午餐限定,C 說她之前中午的時候都會只點幾個港點來吃,幾乎都好吃。

晶瑩明蝦餃

裡面的餡料滿滿的。

海鮮韭菜餃

特色蘿蔔糕,蘿蔔糕也超好吃,外皮超香的。

杏汁木瓜〔熱〕 <== 大推

這是一道甜品,我第一次吃到這個,是整個木瓜裡面是杏仁茶,還有附一段油條,這個要等 30 分鐘,據說很費工,木瓜也要選過。

我沒想到原來杏仁茶跟木瓜這麼搭欸!

國賓中餐廳
台北市遼寧街177號二樓〔富邦遼寧大樓〕
官網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2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