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三二〕聖瑪莉雪藏奶露、牛奶菠蘿、蛋塔

現在的麵包連鎖店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之前一直搞不太清楚聖瑪莉跟聖娜,後來發現聖娜是統一的,後來就認聖娜是粉紅色的招牌,這次剛好路過聖瑪莉,就決定來去買一些下午茶跟隔天的早餐。

現在的麵包連鎖店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之前一直搞不太清楚聖瑪莉跟聖娜,後來發現聖娜是統一的,後來就認聖娜是粉紅色的招牌,這次剛好路過聖瑪莉,就決定來去買一些下午茶跟隔天的早餐。


聖瑪莉

聖瑪莉創立於 1985 年,是福華飯店的廖德修先生與日本的SUNMERRY株式會社社長田边速夫一起創立的,所以是一家台日合資的麵包店,第一家店開在永康街。

雪藏奶露

這款好像是新品,官網上也有特別介紹,是使用光泉牛乳製作奶露,上滿還撒滿了奶粉〔感覺這好像會熱量驚人〕,麵包是用布里歐麵包,布里歐麵包的特色是蓬鬆柔軟,是法國兩大著名麵包之一〔另一個是長棍麵包〕,最早出現在十五世紀,不過因為布里歐麵包的製作需要大量的奶油及雞蛋,在十七世紀物質比較缺乏時被視為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麵包。

外包裝

不過這個雪藏奶露的形狀跟傳統布里歐麵包不一樣〔吐司狀或上有一個尖頭的形狀〕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是真的很蓬鬆柔軟,中間的滿滿的奶露餡,官方建議吃法說可以冰過再吃,讓中間的奶露冰冰的,不過我是直接吃了。

除了麵包鬆軟之外讓我驚豔的是居然不會很甜,奶露餡是以濃濃的奶香為主,甜度不高真的是很好的下午茶選擇,配個紅茶應該非常好,這一款在官網有查到營養標示308.4大卡,售價一個49元,不是每家店都有,不過這款麵包真的好吃。

葡式蛋塔

只要麵包店有看到葡式蛋塔我幾乎都會買一下,但這款在官網沒查到商品資訊,所以不知道熱量,一顆是35元。

買一個也是用盒裝。

我覺得聖瑪莉的葡式蛋塔很不錯耶,真心覺得有勝過肯德基,也比聖娜好吃,以上是個人觀感,我覺得聖瑪莉的這款蛋塔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內餡甜度也很適中,外皮酥脆,我是帶回家直接當甜心點了沒再口烤。

內餡不會很甜蛋香濃郁。

牛奶菠蘿

這款也沒在官網查到資料,不過官網上有看到其他口味的菠蘿,我在想官網是不是只有放新品項,這個是4入一組95元,外觀看起來那個酥皮應該就很不錯。

第二天我當早餐吃有回小烤箱烤一下,外面的酥皮很香口感酥酥的很好吃。

麵包體是空氣感很足的蓬鬆款,整體就是外酥內軟,然後奶香味很足,我沒再加奶油就超極香的了。

這三款吃下來我對於聖瑪莉的麵包很滿意,可惜住處附近好像沒有店面,想吃得要坐捷運去買呀!

聖瑪莉 慶城店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6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