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四六〕全聯 We Sweet 老鷹紅豆湯 + 桂冠芝麻湯圓

感覺紅豆湯+芝麻湯圓是一個不錯的組合,全聯有賣We Sweet 老鷹紅豆湯,然後直接再買一包芝麻湯圓煮完放進去就可以完成...

感覺紅豆湯+芝麻湯圓是一個不錯的組合,全聯有賣We Sweet 老鷹紅豆湯,然後直接再買一包芝麻湯圓煮完放進去就可以完成...


老鷹紅豆

老鷹紅豆的由來,最早是在2012年的10月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所獲通知有兩隻黑鳶死亡,經查兩隻老鷹體內有農藥毒素,後來發現在稻子收成轉種紅豆時期就會有大量鳥類暴斃在紅豆田中,原因是一些農民為了避免鳥類造成農損,使用加保扶〔劇毒農藥〕混入稻穀中做成毒餌,小型鳥類大量死亡後屍體又被吃腐肉類型的老鷹吃下,造成連鎖效應,於是屏科大烏類生態研究所之後就透過政府及東港鎮農會協助,透過改變種植方式,播種時將紅豆埋入土中減少播種期的鳥害,並不使用落葉劑讓紅豆自然熟成,但當時因為成本及各種問題無法大量推廣,2015年時全聯的高階經營者在週刊中看到了老鷹的這項生存困境,主動聯繫了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所,希望能幫助銷售推廣這類友善環境的紅豆,於是老鷹紅豆這個品牌就出現了,現在在全聯可以看到各種老鷹紅豆商品。

We Sweet老鷹紅豆湯

這一碗老鷹紅豆湯就是在全聯買的,紅豆湯我是第一次買,不過紅豆大福我偶爾會買來吃,算是蠻常回購的品項。

外包裝打開裡面的封模是福記的,所以應該這一碗是福記做的,只是到了全聯另外包了全聯的外皮,主打使用台灣本地的紅豆,細細慢熬讓每個紅豆是微裂的狀態不會爛爛的,湯也不會混濁。

打開來看湯確實是算清,然後紅豆也是有一顆一顆的,未熱前吃了一小口,紅豆有軟,所以真的是煮得剛剛的好狀態,紅豆的量也算是蠻多的。

用電鍋熱好之後紅豆也還呈現一顆顆,不過湯有混濁一些了,我覺得以超市可以買得到的紅豆湯來說,這一款真的是不錯,紅豆有香然後又不會太甜,紅豆也有軟有入味。

熱量一碗216大卡

成份只有簡簡單單的四種:水、紅豆、蔗糖、鹽


桂冠芝麻湯圓

接下來是就湯圓煮好放進去了,芝麻湯圓真的是我從小最喜歡的湯圓口味,雖然說長大之後覺得它是有比較甜一點,是說一次吃過五六顆剛剛好。

外包裝

芝麻湯圓一盒10顆778大卡比鹹湯圓高好多呀!


紅豆湯加湯圓

煮好之後直接放進紅豆湯裡,我一次就煮完一盒,所以變成一大碗…真的是一次半盒就夠了,這一碗我吃下抵兩餐。

芝麻內餡香甜好吃〔但很胖〕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