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二〕紅酒.Domaine Faiverley Corton Clos des Cortons faiveley 2011

這隻酒是台灣比較為人熟悉的勃根地紅酒品牌,這隻醒酒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當天是我們的第三瓶,應該醒了有一個半小時以上。

這隻酒是台灣比較為人熟悉的勃根地紅酒品牌,這隻醒酒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當天是我們的第三瓶,應該醒了有一個半小時以上。


Domaine Faiverley Corton Clos des Cortons faiveley 2011

這隻酒的產地是法國的勃根地的 Côte de Beaune〔伯恩丘〕,也是比較不甜且較為偏酸的紅酒,單寧度中等,因為是我們當天喝的第三瓶,因此應該醒了有一個半小時以上入口就相當的順,果香味偏深色莓果香氣〔黑櫻桃、覆盆子〕,混合一些皮革及皮香草味,使用的釀酒葡萄為 Pinot Noir〔黑皮諾〕。

酒標上有標示 Crand Cru,因此這隻酒是特級園的等級紅酒。

整瓶照

背面標示

Stephen Tanzer評分

這隻酒的2009年份得到了Stephen Tanzer 96-99評分,是當年度勃根地地區獲得評分最高的紅酒,這次喝的2011年份的也獲得了 94分的評價。

Stephen Tanzer是美國的知名酒評家,International Win Cellar〔世界葡萄酒窖〕,即是以 Stephen Tanzer 為核心的團隊打造出的一本雜誌〔雙月刊〕,評論了包含波爾多、勃根地、南非、美華盛頓及加洲等地的葡萄酒。

評分系統:
非凡的:95~100分
杰出的:90~94分
很好的:85~89分
好的:80~84分
普通的:75~79分
較差的:70~74分

酒莊:Domaine Faiveley〔費芙蕾酒莊〕

Faiveley 在台灣是比較被大家熟悉的勃根地紅酒品牌,酒莊最早可以追溯到1825年,一直是家族經營,一開始主要是分佈在夜丘及夏隆內丘,2005年 Erwan〔第七代〕接手後積級收購勃根地地區的酒莊及葡萄園,在伯恩丘的版圖也擴大,並開以用科學的方法研究種植〔目前逐漸成為有機種植〕,目前約擁有130公頃的葡萄園,其中有四分之三是特級園或一級園,所以算是走高檔路線,也是勃根地面積最大的酒莊,因為均用100%全新橡木桶且不過濾手工裝瓶,所以風味集中口感豐有層次變化。

Clos des Cortons Faiveley 是一個獨佔園,完全為Faiveley,依勃根地的法規,法定產區的葡萄園是不能掛酒莊名稱的,不過 Clos des Cortons Faiveley 是一個例外,在1937年以傳統持有為由,經過法律訴訟取得了合法的名稱,並且是伯恩丘地區唯一的特級園。

獨佔園 vs 單一園葡萄酒

單一園葡萄酒指的是釀酒用的葡萄出自單一的葡萄園,所以釀出來的酒是比較能反應當地的特色,獨佔園是指單一葡萄園只為一個酒莊或釀酒商所擁有。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