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十九〕博卡特爾教皇新堡紅酒〔向父親致敬〕

之前喝到的大多是波爾多或是勃根地的,這次這隻是隆河的,也是法國相當有名氣的產區之一,不過台灣好像比較少人在喝。

之前喝到的大多是波爾多或是勃根地的,這次這隻是隆河的,也是法國相當有名氣的產區之一,不過台灣好像比較少人在喝。

Chateauneuf-du-Pape Hommage, Beaucastel 博卡特爾教皇新堡紅酒〔向父親致敬〕

這款酒是向創辦人致敬的酒款,因為1989年時天氣非常的合適,因此經營酒莊的Perrin家族決定釀製一款特別的酒,用來紀念創辦人Jacques Perrin,主要執行的人是皮埃爾及弗索兄弟〔Jacques Perrin 的兒子〕,所以也算是向父親致敬的酒,這隻酒只有在盛產晚熟葡萄的年份才會釀造,並且主要使用老藤出產的葡萄,所以產量很低,一年只有4~6000瓶的產量。

這隻主要使用 Mourvedre品種的葡萄,再使用2~3種葡萄進行混釀〔Grenache、Counoise、Syrah〕,不確定2012年的這隻有混了那些比例是怎樣,感覺好像每年的情況會不同,所以我沒能找到資料,這隻酒入口非常的醇香,有花香及莓果櫻桃香氣,略帶一點皮革香氣,非常的順口單寧不重比較細緻,不會甜膩略有酸度,感覺相當百搭,不管是單喝還是配餐都很合適,我們當天是配中餐也不會覺得衝突。

前酒標

這款酒是許多紅酒愛好者會收藏的酒,著名酒評 Robert Paker 評為南隆河最好且最特別的酒款,收錄於稀世珍釀百大葡萄酒,也曾入選 Decanter 此生必喝的 100 款酒,欸!真是託了C的福我們幾隻才能喝到這麼好喝的酒呀!

背後標示

隆河區

隆河區位於法國南邊,氣候比較溫熱,所以生產的葡萄特色是帶有辛香料香氣,品種主要有Syrah、Grenache,也有白酒葡萄如 Marsanne、Viognier等等,隆河區中最有名的紅酒產區為教皇新堡 Chateauneuf-du-Pape 〔就是這次這隻酒的產區〕,教皇新堡有 13種法定的釀酒葡萄,一般這一區的酒都是採用混釀,不過比較少是13種全混,大多都是幾種葡萄混釀的酒。

博卡特爾酒莊 Chateau de Beaucastel

是隆河地區非常著名的酒莊,1909年被 Pierre Tramier 收購,目前酒莊已經到了第五代,1974年開始使用生物動力法經營酒莊,酒莊被 Robert Paker評選為世界155個最偉大酒莊之一,並且是全球頂尖的11個釀酒家族PFV聯盟會員之一,是目前教皇新堡地區最出色的莊酒之一。

Mourvedre 慕維得爾釀酒葡萄

Chateau de Beaucastel的這隻酒比較特別的是主要使用 Mourvedre 葡萄,在教皇新堡比較主流的則是 Syrah,Mourvedre是屬於比較晚熟的葡萄,容易釀出酒精濃度較高的酒,通常會帶有柔順的紅色莓果果香味及土釀氣息,也可能會有一些辛香料氣息,口感則會特別細緻,釀出來的酒非常有陳年的潛力,不過這種品種的葡萄比較難種植,對於氣候要求比較嚴格,除了法國,西班牙的Monastrell也有大量種植〔當地第四大產量的釀酒葡萄〕,而西班牙算是 Mourvedre 的原產地。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