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一〕紅酒.Chateau Belon Graves 1998

這隻紅酒產地是法國波爾多 Graves〔格拉夫〕,波爾多的紅酒幾乎皆為混釀,這隻也是一樣。

這隻紅酒產地是法國波爾多 Graves〔格拉夫〕,波爾多的紅酒幾乎皆為混釀,這隻也是一樣。


Chateau Belon Graves 1998

這隻酒是在KTV唱歌的時候帶去喝的〔當然是放在大包裡面混進去的,喝完還自己把空酒瓶帶到外面去丟〕,因為年份比較老,當時是放在最後面喝,讓它有充份的時間醒酒,翻來翻去這隻酒的資料不多,找到的資料顯示應該是 Cab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濃〕及Merlot〔梅洛〕兩種葡萄混釀,醒的時候久了喝起來是蠻順口的澀感不重應該是醒得比較久的功勞〔因為照理來說這隻單寧應該比較高〕,印象中應該是醒了有超過一小時,果香味偏黑色莓果,尾韻有一點煙燻氣息,甜度較低,酸度較高不過當天沒配什麼東西單喝也還是OK。

背面標示

Cabbernet Sauvignon 及 Merlot 之前有寫過了,可以參考這兩篇:
酒鬼筆記〔五〕.美國兩隻紅酒
酒鬼筆記〔六〕法國波爾多混釀紅酒兩隻

全瓶照

Grand vin de Bordeaux

因為這瓶酒上有這個標示,所以我查了一下代表的意思,結果發現它的意思就是高級波爾多酒,然後似乎與任何分級都無關,這個位置通常好像就是會標酒莊分級的位置。

Medoc Classification of 1855 〔1855年梅多克酒莊分級制度〕

波爾多的酒莊在1855年梅多克酒莊分級制度中有五個分級,就是一到五級莊。

一級莊:五個〔酒標上可能會標有: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二級莊:十四個〔酒標上可能會標有:Deuxieme Grand Cru Classe〕。
三級莊:十四個〔酒標上可能會標有:Troisieme Grand Cru Classe〕。
四級莊:十個〔酒標上可能會標有:Quatrieme Grand Cru Classe〕。
五級莊:十八個〔酒標上可能會標有:Cinquieme Grand Cru Classe〕。

除了梅多克酒莊分級制度波爾多地區還有另外五種分級制度:Cru Bourgeois Classification中級名莊分級制度、Crus Artisans Classification匠師酒莊分級制度、Sauternes & Barsac Classification 蘇玳和巴薩克分級制度、Saint-Emilion Classification 聖埃美隆分級制度、Graves Classification 格拉夫分級制度。

Graves 格拉夫

Graves 位於波爾多南部,是波爾多地區品質及產量最高的地區,為黏土及沙石混合的土壤,地形比較平坦氣候相對溫暖,最早的分級制當地產區在1953年開始,在這之前只有Chateau Haut Brion〔侯伯王酒莊〕被列為一級酒莊,1953年評選出優秀的酒莊名單是出產紅葡萄酒的酒莊,白葡萄酒的名單在1959年完成,名單上只有列出優秀的紅白葡萄酒酒莊,後來未再分出不同等級,所以只有一個級別,所以在當地出產的酒,酒標上如有標示 Grand Cru Classe de Graves 即為優秀酒莊出產,一共有16間酒莊入選,7間只有入選紅酒,3間只有入選白酒,另外6間酒莊紅白酒皆入選。

Graves 主要使用的釀酒葡萄

紅酒: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Franc〔卡本內弗朗〕、Petit Verdot〔小維多〕…等。

白酒: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Semillon〔賽美蓉〕、Muscadelle〔密思卡黛〕…等。

酒莊 Vignobles Depiot

這是我第一次搜尋半天都找不到酒莊的資料,不管是搜 Vignobles Depiot 或 Chateau Belon都找不到,欸!是說酒莊應該是 Vignobles Depiot 沒錯 Chateau Belon 應該是一個地名,所以要不是一個小酒莊就是已經收掉了,最後放棄,是說我好像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同酒莊的另一隻酒,那個酒標我很眼熟好像有喝過,筆記下來如果下次有喝到再努的一下好了。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