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二十〕紅酒.皮耶.烏塞力父子.我的祖父

上次才說第一次喝到隆河區的酒,這次又來一隻,也是教皇新堡的…

上次才說第一次喝到隆河區的酒,這次又來一隻,也是教皇新堡的…


Dom. Pierre Usseglio & Fils, CNDP “Cuvee de Mon Aieul” 2005 皮耶.烏塞力父子.我的祖父

這個酒款使用的是三個葡萄園所產的老藤葡萄釀的,樹齡平均都在7~80年,口味會比較厚重,雖然看介紹說單寧比較高但我覺得其實還蠻順口的,可能是也醒了一陣子,雖然前面帶一點點澀但後韻的香氣十分飽滿,這隻的果香味帶著黑色莓果氣味,產地是法國隆區的教皇新堡,是說之前才說第一次喝到教皇新堡的紅酒,馬上又來了一隻,大概是酒商同時推薦的C的?XD

這款酒 2007 年份的被評為 RP滿分,而我們喝的是2005年,看網上評論似乎也有人說2006年份的比2005更出色,是說07年這隻被評滿分現在應該是買不到了…,至於RP指的就是著名的紅酒評論家 Rober Parker,他的評分系統就是 RP,在許多賣酒的網站上也會標上RP分數,算是一項很好的參考值,查了一下 Rober Parker 原來的本業是律師,欸!等下喔…出庭的時候你應該是不能來杯紅酒吧?是說他還成立了專業的品酒團隊和雜誌,應該是品酒品出心得,還成為了事業〔完美人生勝利組〕,只要是 RP 評分高的酒通常都會漲漲漲,像是 90 分以上的〔RP評分 50100分〕,另外還有WE評分〔著名紅酒刊物80100分〕,WS〔美國的紅酒雜誌 50~100分〕剛入門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些評分,可能比較不容易踩雷,以後的酒鬼筆記有想到再來介紹一下這些評分。

整瓶照

背面標示

單寧:好像酒鬼筆記常常提到單寧但好像都沒說是什麼意思,單寧是一種茶多酚,在許多植物中都會有像葡萄的皮跟籽中就有,而單寧的具體表現就是酸澀感,所以如果是那種去皮釀成的白葡萄酒,就幾乎不太會有酸澀的口感喝起來會很順口,不過單寧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對紅酒來說會增加陳年的潛力,而且也會使口感更加的複雜豐富,並且隨著與空氣接觸也會慢慢軟化,那麼…單寧重的酒我們醒久一點再喝就順了,是這樣嗎?

酒莊:Pierre Usseglio

Pierre Usseglio酒莊位於法國隆河的教皇新堡,據說 Usseglio 是當地的大姓氏,而 Pierre Usseglio 被認為是 Usseglio 家族中品質最好的酒莊,所以說這個姓氏是很多人在釀酒?不過上次喝的那隻教皇新堡的酒釀造的酒莊也是家族事業,是說法國好像很多家族傳承的就是了,話說回來,酒莊是Francis Usseglio 與兒子 Pierre一起成立的,成立的時間大約在1948年的後幾年,目前有24公頃葡萄園分佈在17個不同法定產區,酒莊種植許多老的葡萄藤〔樹齡超過60年〕佔比約一半,這些產量也不多釀出來的酒偏向比較厚重,釀酒方式是遵循古法,百分之分手工釀造。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