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三十〕紅豆麵包的由來,萊爾富紅豆麵包、全聯紅豆麵包

日本的國民麵包首選應該就是紅豆麵包了,原來紅豆麵包是這樣來的?萊爾富紅豆麵包的紅豆麵包吃起來,全聯 x 阪急的這款紅豆麵包看了好久這次終於買來吃。

日本的國民麵包首選應該就是紅豆麵包了,原來紅豆麵包是這樣來的?萊爾富紅豆麵包的紅豆麵包吃起來,全聯 x 阪急的這款紅豆麵包看了好久這次終於買來吃。


紅豆麵包

紅豆麵包是日本東京銀座的木村家,把日本和菓子常常會使用的紅豆餡加進麵包裡而創造出來的,在 1874 年進獻給當時的明治天皇,成為御用麵包〔所以是天皇認證過的麵包!?〕,日本的麵包的發展史不算很長,大概是在十六世紀時由傳教士傳入的,銀座的木村家創史店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算是很老牌的麵包店了。

湯種 V.S. 酒種

因為日本人的主食是米飯,所以習慣了鬆軟的口感,因些麵包傳入日本後也往鬆軟的方向發展,湯種就是讓麵包變得鬆軟,做法就是把水與麵粉混合再加熱到65度左右,使得麵粉因為糊化會吸收較多的水份,所以把湯種加入麵包裡就會做出比較鬆軟的麵包且能保存的時間會比較長。

酒種麵包就是使用酒糟酵母加水調合,要用酒糟酵母做麵包需要較長時間的低溫發酵所以也會比一般的麵包製作的時間長,做出的麵包會帶有特殊的香氣,是說我以前似乎沒吃過酒種的麵包,只是這次的查資料時看到紅豆麵包的創始店木村家的酒種麵包也相當有名。

麵包超人就是紅豆麵包

麵包超人的動畫大概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現在日本也有好幾個麵包超人主題樂園,這部動畫也創了一些記錄,例如出場人物最多,在 2009 年時就有 1768 個出場的角色,當時打破了金氏紀界紀錄 "登場人物最多的動畫系列",不過其實我小時候沒看麵包超人,只是在覺得麵包超人的外型很容易跟紅豆麵包聯想在一起,於是搜尋了一下,果然沒讓我失望,麵包超人的設定是頭部本身就是麵包,然後可以分給飢餓的人吃,裡面就是紅豆餡的,是說我現在這樣看直接從臉上拿麵包好像有點?奇怪?有種吃人臉的即視感,不過看資料原本麵包超人其實是普通人類,設定是不顧自身安危送麵包送到各地給飢餓的孩子們〔繪本十二顆珍珠中的一則故事〕,後來才改為超人設定並出了獨立的童話繪本〔銷售量非常的好〕,然後在 1988 年開始播放連續的動畫〔日本電視臺〕,日本到現在應該也還在播放中,最高收視是在 1989 年 12 月 25 日,在關東達到 15.4% 的收視,繪本的原著柳瀨嵩老師在 2013 年去逝,當時是高 94 歲高齡。

萊爾富紅豆麵包

因為住處的便利商店最方便的是 7-11 ,媽媽時常提供的兌換券是全家,加上萊爾富又距離住處比較遠,其實我很少去萊爾富,這次是因為得到了一張我媽提供的 200 元萊爾富中獎發票,平常我其實是都直接掃 QR Code 快速領獎直接入帳〔現在領獎真的很方便,但是我本人很少中呀!哭〕,但是萊爾富的發票我是怎麼掃都掃不進去,於是只好去萊爾富直接領了,順便逛逛買個隔天的早餐,於是就發現這款紅豆麵包。

查了一下萊爾富好像出了好幾版紅豆麵包,所以這個包裝我搜尋都沒看到,把包裝袋上的職人烘培做搜尋也沒查出什麼,看來萊爾富好像是沒在做什麼行銷,只知道這個系例出了很多經典麵包,除了紅豆麵包還有克林姆麵包、奶酥、菠蘿...等。

紅豆麵包本人,外型就是很經典的紅豆麵包長像,吃起來口感還滿軟的,紅豆餡大概咬第二口就會咬到,餡蠻多的,甜度我覺得還滿ok的,吃得到一點點紅豆顆粒。

忘了拍咬到內餡的樣子,想到的時候只剩這樣,我覺得就是還不錯的紅豆麵包,雖然沒很什麼驚豔但也挑不出太多缺點,如果搭配一下飲料組合加個套餐早餐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熱量一顆 314.4 大卡

成份

全聯x阪急芝麻豆沙平燒

這款我在全聯看到好一陣子了,一直沒有買來試吃,這一款外觀是比較樸實的,上下都是平平的然後是一個圓形,當時看到就覺得這個回烤箱烤一下外皮應該會呈現酥酥的會很好吃。

外包裝

表面上還有少許的堅果

麵包底部是這樣

烤一下果然外表的口感很不錯,內餡是豆沙餡,是完全的泥狀,沒有紅豆顆粒的那種,餡是比較乾的但不會過甜我覺得甜度很剛好, 吃起來不會膩。

全聯x阪急的麵包真的都不錯吃,而且 CP 值非常高,尤其是有時候打八折,這樣一顆才24台幣,真的是蠻划算的。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