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有超商真好

  又到了上早班的日子,一個星期總有一兩天要面對,雖然不喜歡,也得看清事實。

早晨出門的時候,天還有些灰暗,前一天晚上還下著雨,潮濕的空氣仍有雨的身影,我認分地穿上雨衣。

當我騎著機車轉出巷子口時,轉角7-11的招牌燈還亮著,看到這一幕,內心突然像被一股安心感包覆。就像深夜回到家,客廳還留有一盞燈的等待與撫慰,是那種整顆心被好好安放的穩妥感。上早班的無奈與小小埋怨也在瞬間消失。有7-11真好。(我沒有打廣告喔,因為家附近的超商就是7-11)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真心覺得,住家附近有間超商進駐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有了他們就像什麼都變得更加便利。

超商的店員也相當厲害,每一個環節都要會,小到繳納水電費、結帳,大到關於政府所下的指令裡的便民服務都要會,說是十項全能一點也不誇張。我想@Red 紅弟最清楚了。

記住任何一個環節,並且會操作這也是他們的專業,讓我佩服得很。

圖片取自今周刊網路新聞

昨晚和老爺聊到專業,他覺得他的工作很專業,我問他難道我牙科的工作沒有專業嗎?他笑而不回。

當我們站在不同的立場時,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專業,總會特別強調這一份專業,因此認為薪資應該高一點。但老闆的想法並不一定與我們相同,當想法有分歧時,就無法符合心中的期待,就會失望。況且若老闆重視的專業不同,薪資的差距就更加明顯。

老爺最近也因為薪資無法跟上自己的期待而沮喪,進而萌發退休之意。

薪資這一方面我一向不會過於在意,不是我對薪資不在乎,而是我從未與他人比較,因此心中就不會產生高或低的差距感,既然不知道多或少,又怎麼會介意呢。

但老爺不同,常有人在他面前說起像他這樣的專業,在別的公司肯定會比現在的薪資還高,他聽了心裡自然不爽。殊不知那都是聽別人說,說這些話的人並沒有實際在這個領域工作過,根本也都只是聽說而已,卻讓他陷入煩心的情緒裡,真不知該如何安慰他。我想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也是這個道理吧。

若論退休,他的年齡也還不到該退休的時候,我勸他還是好好認分將工作做好,別再聽別人說,心裡就不會再被影響。況且若要聽就選擇好聽的,至少聽了心情會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