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ffelFly
EiffelFly

以尋找解決當代重大議題如假消息、資訊爆炸等等的解決方案為己志,深受漢納鄂蘭、Rationalism和我的愛人 Lucy 的影響。 目前正獨自撰寫內容管理與分享系統 TotusLink The Builder's life 連載中

深思

機器與人合作的面貌與疆界,我們又能從近幾次的對立與合作的關係中學到什麼?然而要到什麼地步我們才能支撐起不以結果評斷價值的社會?什麼時候才能不再被比較的各種面向綁架而不自知?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地跳脫這些阻礙?

然而看著這本書時,我接連想起的不是這些碩大的問題,我並沒有感受到與卡斯帕洛夫已如此高度,巔峰姿態感受到的興奮。

那一盤盤的棋局帶給我的只剩下截然的反差感,我無法裝的自己因為閱讀而徹底理解接下來的趨勢,也難以偽裝成我們終將成就什麼的傲然姿態。我所能做的就只剩下把關於自己和關於敘事的東西紀錄下來而已,而它們的共通點則是從來都與輸贏無關。

-《深度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