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婚禮的祝福》

女人一生都有那麼美好的想像過自己的婚禮場景,都深深的收進所有人的祝福,我卻想不起我收到的婚禮祝福是什麼?

今天聽到徐若瑄的新歌MV"別人的",每次參加朋友的婚禮我都羨慕感動得像當事人,想起2005年的春天我披上一生中最重要最美麗的白婚紗,但是若是問我當時為什麼要結婚?我會說:因為不想殺生。這是一個令人噴飯的答案,但卻如此。


那年24歲的我懷孕了,才22歲從軍中退伍的老公收到兩條線的驚喜訊息,讓他們家是天打雷劈的不知所措,未來的婆婆想盡辦法的說服我做流產手術另找新歡,那時候我和老公也沒有可以商量的對象了,唯獨就剩下了我們彼此,他這輩子第一次堅持為自己做的決定,就是一定要對孩子負責任、一定要娶我,而我想到若是殺了這個孩子我將被老天如何處罰輪迴,於是我們不顧一切的決定結婚。有預感的看倌應該也嗅得到這段婚姻必是一齣精彩的"長男的媳婦",我心裡當下也是清楚的,但是我還是有種時間終會改變一切的想法,讓自己懷抱希望。

決定了結婚,另一個難題是....我沒有證婚人,我的父母離異了,父親多年失聯,母親帶著哥哥生活,早已不過問我的生活,而且我最不想找的人就是她,無奈我的養父母也因為在服喪中不能參與喜事,我只好回頭找我母親。免不了的被大大的理論一番,對於一個平常並不怎麼關心你生命與生活的人,面對她任何的漫罵指責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感覺,我只想著怎麼解決這件事,她也只想著能拿到多少錢。

若是婚禮能不花她一毛錢她真會這麼做,我跟她商量聘金給我十萬我自己準備嫁妝,其餘的全部給她,當是五年的生養之恩,然而她一口回絕是一塊錢也不給我,她到傳統辧嫁妝的店家給我準備了臉盆、梳子、尿桶、床單、一些禮俗的頭尾,給老公買了金戒指和項鍊,總共五萬元內擺平;其餘我自己所需要的一切、老公的西裝皮鞋、給公婆的東西我得自己想辦法,當時的我早知道她會有什麼行為,但也沒想到這麼令我咋舌,我告訴自己,這,就是最後一次了,心裡再怎麼委屈也想催眠著自己沒關係,重要的還是我和老公以後兩個人的日子是吧~

迎娶當天要拜跪下拜別父母那一刻,我心底沒有任何新嫁娘有的喜悅興奮,也沒有要離開娘家的不捨;母親為我蓋上頭紗時哭了,我霎時有被她的眼淚感動到紅了眼眶, 但是我心底覺得她是虛偽的,當時的我也收不到她給女兒真切的祝福。

婚後16年了,我常和老公嚷著他欠我一個求婚的儀式,心底好像總覺得我們沒有辦婚禮一樣,現在細想,也許我期盼著收到父母真切的祝福,也許我期待著當時父親能牽著我的手交付給我未來的老公;此刻我跟自己說,我是可以存有這些想法的,在我寫下這些感覺的同時,也釋出那深深的遺憾。

爸、媽:現在的我是幸福的,我也學會創造幸福,而你們無論在哪裡,也要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