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你怎麼滋養自己?生活中的滋養

一頓大餐、一次出國、一件衣服,都能讓人感到心裡一陣滿足,有沒有簡單到不行的小事兒,曾在你心裡久久的暖暖的流動著。

.右之界.

那天騎腳踏車載nini,被她發現在離家一公里處有這隱袐的小世界,還賣著她愛的咖哩飯,小孩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文字倒是認得奇快,星期六無論如何就央著要我載她去吃,寧可餓著肚子也要等。


咖啡店裡面是迷你的,三組客人就可以客滿了,很清楚可以聽到鄰桌的對話,但不至於令我感到擁擠;裡裡外外滿滿滿滿的植栽,大大小小琳瑯滿目,每一個小角落都可以拍成網美的視角,光是看照片會以為是個大地方;放的音樂和分散的小角落都有日本元素的存在,招牌的文字和店名也是,感覺得到老闆對日本文化的喜愛,這隱密卻新潮的咖啡店在新社這地方可謂是小小小烏托邦,我坐著看這一片綠,享受這輕鬆愜意。


早上喝過咖啡了,點了一杯蜜蘋茶清甜高雅,nini的咖哩飯簡單清爽,圓滿她今日的大大渴望,而我收穫意外的好地方,我倆都感到滿足,突然我心裡一直有陣忍不住的喜悅的笑出來,女兒問:媽媽,妳在笑什麼?我說:真的好多植物啊!!!



我本來就是個笑點頗低的人,但是坐在這裡這莫明的笑開來,我自己都覺得趣味。去過的餐廳不算少,倒是第一次來到這麼小巧的,還有滿到不行的綠色植物們,滿滿的把我包圍著,我就像在裡頭行著光合作用一般,這一陣一陣從心底開出的微笑,想想是也有被這些植物的能量給療癒了吧~~

我把照片拍好拍滿,nini在她的小欉林穿梭得不亦樂乎,享用完這美好的下午,我倆騎著單車回家,她從後面抱住了我,將頭大大的往我身上靠著,我心裡甜蜜得喜滋滋,一種充飽電的感覺,一種愛的感覺在我身體在我心裡循環著,連細胞都啵啵啵的呼吸著,滋養自己如此簡單;沒有刻意計劃,也不一定要俱備什麼條件,這樣的滿足持續好久,而且身體也會記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