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人形商品(下集)

職業這件事本身沒有高低對錯,最開始需要先滿足生活與金錢,才來談抱負或自我實現,每個人的起跑點和資源都不同,也沒有誰能評論誰應當怎麼努力生活。

經理跟我簡單的說明了鐘點的時薪,因為我的年紀關係無法天天來上班,所以會按日給我,要我注意包廂門邊的紅燈若是閃起就要趕快從後門離開,要是被警察臨檢查到店家可是要被罰錢的,雖然基本上都有和管區打過招呼,但是需要績效時就難說了,我漸漸了解我這份工作不光榮也不合法,但是可以馬上解決我的困境。隨後拿了一件上半身貼身、下半身是澎裙的的小洋裝要我換上,這衣服要是現在叫我穿到外面還真會讓人拍照上傳分享。

酒客上門,先到班的先排上去讓酒客做選擇,一字排開點到的坐下;我很記得這位酒客年約40多歲,也感覺得到是幫派份子,他問我幾年次?我按經理叮囑的要說滿18歲的年次,我的長相和不經事的樣子讓他很狐疑的看著我,旁邊的朋友調侃著:幼齒耶啦~~。對第一天上班的我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我除了幫忙倒酒、唱歌、喝酒、抽菸,他並沒有太靠近我或讓我感到恐懼,但是我心裡一直是很尷尬不自在的,我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又穿著這一身衣服簡直憋得我難受,我只想著今天做滿六小時就好了,就抵我打工半個月的薪水了。

快到兩個小時的時候,他的朋友漸漸喝開了,朋友倒滿了一杯洋酒用的公杯裝的XO,上面壓著當時印著蔣中正的五張千元大鈔,他說把酒喝完錢就是我的,我猶疑了一下,因為平常和朋友也都喝啤酒,我杯裡的洋酒是加了冰塊又加水的,這一杯...我喝得下嗎?他再問一次:要喝嗎?我沒能思考拿起杯子喝了,當時感覺又烈又辣極難入喉,在一片歡呼聲中我喝完了,那五仟塊也是我的了,但是那一刻.....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當下複雜的心情。

不用半個小時開時反胃狂吐,那高貴的洋酒吐出來後是一文不值的難受,我漸漸的天旋地轉無法站立,我走回休息室之後就沉沉的睡去了,經理把我叫醒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了,所有人都下班離開了,他給我算了薪水、叫了計程車,我半昏半醒的上了車回到日租套房。

等我再次睡醒已經近中午,喝熱的也難受,喝冰的也不舒服,吃了又想吐,我放空的躺在床上,感覺昨天的一切好像是一場夢,我沒有怪我的朋友介紹我去那裡上班,我是想著我今天晚上還要去嗎?這樣的工作我能做多久?這一個序幕的開始,展開了後面精彩的連鎖反應。

在那裡我是只有一半自由意志的商品,一半的配合一半的有所選擇,15歲的我植入了一個"賺錢是要付出代價"的信念,那個代價是我青春的本錢,那個代價是沒有自己,那個代價是辛苦和難受的,之後我也做過檳榔攤、PUB、遊藝場,都在這樣類似的日夜顛倒環境中打轉著,我認識的所有人事物都離不開八大行業、賭、毒,我慢慢開始在這片黑森林裡迷了路,我沒有父母可以告訴我怎麼規劃未來,我只有看著我身旁的朋友怎麼生活。

現在無論別人告訴我他的工作,或是他做的任何事多麼不是讓家人或他人所接受,我都深信對方有他無法選擇的一部份,因為我知道沒有人想出賣靈魂、出售自我,只是看不到其他的路,也可能就是想去好好的體驗這一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