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莎解結
艾莎解結

🌷「艾莎」為您「解」開心「結」🌷 想要解開職場千千結,你需要深諳各種江湖套路,又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訓練的艾莎解結。 ~願人人都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To be free group-TBFG 我的個人網站:elsajj.com 粉專: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親子】 感情深,但緣分淺的父親

父親與我

今天是父親節。

我不知道大家跟自己父親的互動如何?


有的人,每天同住一個屋簷下,互動卻和不熟的室友差不多;
有些人,始終和父親有著打不破的圍牆;
有些人,和父親互動親暱,父親就是最強大的靠山;

我自己,從小則和父親聚少離多。

印象中,在幼稚園時曾發生一件事:
我爸的同事,不知什麼原因跟我爸來到我就讀的幼稚園,我爸有意捉弄同事,就指著當時全園集合到操場做體操的幼兒們,問他同事說:「你猜哪一個是我女兒?」

看著萬頭鑽動的小蘿蔔頭們,誰想得到他同事看沒有很久,就很精準地指著我說:「那不就是你女兒嗎?長得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下面再接一句:「小孩真的不能偷生」。

是不是有那麼像?


我一直知道,我是父親的心頭肉。

或許因為我是家族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或許是因為我長得最像他、但更多的或許是-他沒有辦法好好陪著我長大,所以最牽掛。


長大後,我成了北漂後落地生根的一代,和父親,始終情深緣淺。

每個人和父親之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可能很美好,也可能很心痛,更有可能,是複雜矛盾的糾結,理也理不清。


所以,當我有孩子以後,縱然和先生工作都很忙碌,但,只要下班,我們總是不假他人之手,沒有假日的陪伴著自己的孩子。

看著她和爸爸大量相處,互動親密的模樣,
或許,可以稍稍彌補,我自小以來的遺憾。

看過太多人,帶著原生家庭給的傷口,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去療傷。

太辛苦了。

希望,我和我先生有能力,至少讓我女兒,可以把她的精神力氣花在未來。畢竟,人生已經很難,父母,當孩子的後盾就好,別變成他們的傷害。


親愛的爹地,父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