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1998年生,元旦魔羯。目前在英國西倫敦大學就讀音樂產業管理碩士。喜歡四處旅行流浪,簡單快樂

英國留學|#倫敦留學 帶你初步認識西倫敦大學🇬🇧

嗨大家好我是阿白🦙 目前正在西倫敦大學就讀音樂產業管理碩士🎵

這篇主要想要為大家介紹一所在大家認知中肯定非常陌生的一所學校,也就是標題所提到的西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London,簡稱UWL)

以及我為什麼最終會選擇到這間學校就讀:)

首先附上學校官網:https://www.uwl.ac.uk/


院校體制

首先在官網的副標其實就可以看見是一所 Career University,也因此相信在大部分台灣人的既定印象中會認為是一所「職校」,但在這邊作為職業學校的體系與台灣的環境是十分不同的

UWL以學生職涯作為標準導向,所有的課程導綱皆以為學生的職涯鋪路作為基準,因此該所大學在職涯輔導的層面特別扎實,舉凡校內的職涯輔導中心與每月都會有的工作博覽會,校方非常自豪的數據是UWL的畢業生每年的就業達成率是高達90%以上(我很希望我不是那10%😂)

但並不代表這所學校只偏重技能,在學術研究方面,該校研究整體水準位居英國前 100 名大學之列,以學術與研究層面,依然表現可圈可點

該所大學由眾多不同專業的學院共同組成,其中包含商學院、餐飲與觀光學院、飛行與管理學院、電腦工程學院、護理學院、生物科學院、媒體與時尚產業學院,以及就是我目前科系所屬的 倫敦音樂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Music)

其他有關更詳細的院校歷史大家可以再參閱維基百科

排名

相信不少台灣人應該依然有名校迷思,因此這樣類型的大學可能很少被列入大眾的考量之中,然而該所大學在英國的各類型的綜合指標當中都可以算是表現優異,UWL曾在2022 年英國全國學生調查 (NSS) 中,學生滿意度、學生意見和學術支持都在英國排名第一,而在2023的調查中是獲得全倫敦第一,全英第四。UWL也在2023年《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優秀大學指南中,也獲選最佳學生體驗大學和年度最佳教學品質大學

整體而言,UWL於英國當地整體表現位列中上,但這樣的名次也許確實還是打不過台灣人內心當中對於老牌名校的光環XD

校園週邊環境

西倫敦大學顧名思義在倫敦西邊哈哈哈,校區位於西倫敦的伊靈區,在倫敦的Zone3,距離市中心大約30分鐘的地鐵車程,學校合作的宿舍多座落在校園附近搭公車15分鐘以內的地方

總共有兩個校區,St Mary's 和 Paragon House,兩個校區間以及到各自最近的地鐵站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

伊靈區中心算是住商混合區,以倫敦區域而言治安良好,周邊給人的感覺很純樸,因此如果嚮往校園就在市中心的人確實會感覺學校周邊有點無趣

校園風氣

校內的外籍生真的非常非常多,以比例而言,印度人大概佔4成,算是非常龐大的群體(所有英美留學的朋友都跟我說真的到哪都一堆印度人😂)

歐美各國應該大約也佔比4成,剩下大概是1成英國本地生,然後剩下1成才是亞洲學生,其中又以中日居多,台灣人幾乎沒有XD(嗚嗚有沒有UWL的台灣朋朋來認親一下🥹)

而以碩士而言,大部分歐美地區學生通常是已經在UWL讀完學士,然後繼續留下來把碩士念完(而且他們大學只要三年加上碩士一年🥹)

因爲外籍生群體眾多,校園氛圍非常友善包容,UWL的學生會也曾在2016被評為全倫敦最佳學生會,從迎新週開始就有很多校方和學生會舉辦的各類型活動,包含各種遊戲與派對,課程的部分也有國際生導覽,以及各類型的學習主題的工作坊可以參加學校社團的部分也算是非常活躍,各類型的運動型社團,像是籃球足球橄欖球等熱門體育項目都有,以及娛樂型社團,像是電影、跳舞、漆彈等等,當然也有各種志工服務與就業導向的社群可以參與👍

校園內部硬體設備環境的話下篇再繼續介紹~

學費與學制

英國的碩士分為全日制(Full-time) 或非全日制(Part-time),前者是一年完成學業,後者是兩年,那目前UWL官網看到全日制碩士課程學費應該是均一價£14750,但年年調漲嗚嗚嗚,不過相較其他英國的碩士院校基本上應該可以稱作經濟實惠哈哈哈

另外校方也有提供各類型的獎學金可以申請,申請獎學金的方式只需要填寫線上申請系統一次,校方會自動將你的資格登錄,如果有符合可申請的項目就會自動帶入,直到獎項公布再另行通知

總結

整體來說目前入學UWL後對這裡對這裡算是非常滿意,課程內容扎實,校園環境與學生生活體驗真的都非常良好我個人當初會選擇入學西倫敦大學的主要考量有三,一來是職業導向,二來是學校在倫敦,最後是學費🥲

當初在申請音樂產業管理相關系所時其實有獲取Leeds, Sheffield, Southampton等幾所台灣人愛校的offer,但因為不在倫敦放棄,而倫敦區域申請也有拿到offer的UAL, Goldsmiths則是因為學費考量而忍痛放棄XD Westminster則是有幸直接在與系主任線上聊過後,分析自身優劣勢以及職涯導向後,最終選擇放棄🥲,也因此最終選擇了UWL,卻也是最符合我自身所需條件的學校

也許在一般人的觀念當中會認為這就是洗學歷的大學,老實而言我不否認XD

但因為考量到我自身對名校光環沒有追求,來英國念碩的很大一個主因也只是想要有幾年體驗看看在國外生活,外加更加著重於系所與課程所能帶來的音樂產業相關人脈與資源,UWL因此成為以上所有學校當中最適合我的選擇:)

也因此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釐清自己所需要的很重要!

這樣才能在所有的資源當中找到最適合自己也最符合自身目標與條件的選項~

祝福所有以英國為留學目標的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如果有關於UWL的問題歡迎留言或私訊我的IG詢問 https://www.instagram.com/eliza980101/

之後會再介紹我自己所讀的音樂產業管理碩士課程以及校園內部環境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