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
chelsea

來自香港, 住在英國的藥劑學生

一月小記

新人打卡,請大家多多指教!第一篇打算寫月記再夾雜自我介紹吧!

聖誕回家渡過後便回到北愛爾蘭準備第二個semester了。要從假期模式轉換成學習模式真不容易,更不要說回去的第一天不是上課,而是測驗。我讀藥劑,理所當然會比其他人忙,但也不至於第一天就測驗吧...考到70%應該是還不錯的吧,但如果更努力的話能考得更好的,念在這是假期後第一個測驗就放過自己。

月中開始有workshop和practical,在lecture中學會英國與藥有關的法律,例如合法的prescription應包含甚麼資料,如何dispense等 (原諒我某些字詞會用英文表達,因為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譯,也怕翻譯錯) 在workshop中就是把自己學過的東西學以致用。practical 則是實驗,第一個module的實驗是關於尿液,所以我喝了700mL的鹽水,然後量度尿液的salt content,雖然做實驗很好玩,但human physiology的實驗大多都很恐怖,例如用血液尿液等,大家都要克服心理障礙。microbiology的實驗相對就輕鬆多了,學習對待microorganisms 的aeseptic technique。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就小心,但還是很clumpsy,幸好組員都很友善願意幫我。(做實驗不能用電話無法拍照請大家將就><

2024其中一個目標是學好韓文🇰🇷。去年暑假喜歡上seventeen,成為克拉,剛好升上大學認識了很多韓國人,這不是最好的學習環境嗎?不但能學習韓文知識,更能學習他們的文化,有時教科書上也不會教他們口語的說法,或是字詞的意境給予的差異。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playlist就跟着學了,感覺不錯但還是要多多溫習,因為grammar 真的很複雜。semester開始的第一、二個星期都不太忙碌,就和韓國朋友去了俄羅斯人朋友的家。他家養了十隻貓(以前有更多),聽說是要把他們繁殖然後賣出去。那是我第一次品嚐到俄羅斯菜,原來以前有很多韓國人移民到俄羅斯,也傳授他們做韓國菜的方法。當我的俄羅斯朋友介紹那韓式紅蘿蔔時,我的韓國朋友們都不約而同說從來沒有見過那菜式,很有趣!朋友的姨姨煮菜和做甜品也很厲害。

那天豐盛的午餐

一月也是我生日的月份。每次換新環境會默默給自己一個目標:認識會為我慶祝生日的朋友。其實慶祝生日只是一個好朋友的指標,證明我們不只是hi bye friend。慶祝可以只是簡單說聲生日快樂,或是聚餐。那天我們到一家意大利餐廳聚餐,很開心他們為我準備了禮物和生日卡,所以他們不久後生日我也會準備禮物給他們。

晚餐到意大利餐廳吃了意粉和薄餅
花盆是朋友送的禮物; 晚飯後到酒吧喝了不太好喝的cocktail

大一歳希望能令自己過上質素更好的生活,雖然收入有限,但我漸漸希望能盡量不用父母的金錢,用自己的收入購買食物、化妝品、護膚品、衣物等自己喜歡的東西。廚藝仍需進步,但我最近也在發掘一些簡單又容易的新菜式。在忙碌的大學生活中,希望能用簡單煮食令自己放鬆,雖然有時還是會很隨便的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