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香港人家

對對長輩 (六)

中秋佳節近了,是非又多了。

我們幾兄弟姊妹各有各忙,因疫情嚴重,之前二人限聚令下,媽媽一直沒有人約食飯慶祝中秋節。我不想媽媽失望,我在限聚令放寬到四人當日,立即相約媽媽及爸爸明天吃飯。媽媽是高興但不表露出來,爸爸跟我說你媽十分開心,因冇人識做,已經埋怨了數天,所以裝作若無其事。

妹妹昨天早上whatsapp給我媽約食飯, 媽媽想回覆不出來了,因限聚令所以很怕出來。但她又怕妹妹抱怨為什麼媽媽不出來,不答應妹妹及妹夫一家,肯定有什麼什麼。

媽媽打電話給我求救,我說:

不用担心,你可說: 噢,你大哥同小B一早約了我食晚飯,冇辦法啦,先到先得。而家四人一枱,不可以一齊食。

媽媽聽了,立刻回覆妹妹,妹妹十分明白,媽媽又安樂。

其實,老人家十分矛盾。一來十分期待有人關注,一來又要保持形象,一來又要比背後說話人家猜,一來又小器⋯⋯

媽媽滿意我的回覆,我想她的矛盾得到滿足。而最重要的是: 她並非冇人約,而且先到先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