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短篇連載] 所以你是來幹嘛的 (3/4)

有一個晚上,我去女朋友阿婚家裡看電影,結果有個詭異的討厭鬼來敲門,不管我怎麼暗示都不願滾蛋。短篇小說,一共四篇,收錄於《既然沒有早點出發那只好晚點回家》


還沒看過第一篇第二篇的請點。


3

但我的心思無法專注在電影上,時不時就被干擾。他走來走去,東摸西摸,窸窸窣窣,要是發現什麼東西,就高聲哀嘆,說當時怎樣怎樣,在這裡幹嘛幹嘛,都是些沒什麼意義的往事,像是在廚房看到煎鏟就想起當初炒菜燒焦,在浴室看到漱口杯就懷念一起刷牙流口水,在櫃子裡發現一隻蟑螂屍體就想到當時大半夜被嚇壞,噴了好幾罐殺蟲劑,差點熏死自己。

「吵啊,太吵啦,那個人在那邊講那些有的沒的,妳聽,他想怎樣?」

她沒聽懂我的暗示。

「阿婚,他打擾我們,是不是別有居心?」

阿婚沒有回答,而那個阮先生卻回應了。

「你偷聽我說話?」

「才沒偷聽好不好,是你太吵。」

「好啊,我沒資格說話,我被驅逐出境,繼續監視我啊,大強盜。」

「我是請你安靜一點,在看電影。」

「對,你們看電影,我沒資格,一個人找我藏起來的禮物。」

「什麼禮物?」

「要給阿婚的驚喜。」

「驚喜,結果藏到自己都忘了。」我冷笑,「真是驚喜。」

他又氣得跳腳。

「那晚我,喝太多。」他瞪向我,「我承認那時候狀況有點不好,但是想不起來我也不願意好嗎,像你這種沒同情心的,沒同理心的,不幫忙就算了,說什麼風涼話!」

他說得好像是我的錯,我要反駁時,阿婚捏了我的耳朵,捏得有點痛,幸好我沒叫出來,我知道她的意思,我是現任,我贏了,不要跟他鬥嘴。

「那個晚上。」阮先生轉頭看向桌上的餅乾盒,「就是阿婚離開我的那晚,我等她回來,我一邊喝,一邊等,明明很想睡,但睡不著,天亮了,還是沒有回來。」

他打開餅乾盒,又蓋上。

「隔天醒來,發現沒成功,手腕上的傷口竟然乾了,唉,真是沒用。」

他打開櫥櫃,結果鐵罐子倒下來,他搖了搖罐子。

「真是軟蛋,真是沒用,遇上強盜,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他咬牙切齒,但不是對著我罵,而是對著那罐芝麻糊的粉末咒罵,罵得咬牙切齒,「都是他害的,臭強盜。」

「好了沒?」

「他還敢問我好了沒,該死,無恥強盜,我的東西被他盯上,拿不回來了,混帳強盜。」

「欸,你在說什麼,你的東西我不稀罕,通通給我拿走好嗎。」我不想跟他客氣,「不是給你一個禮拜的時間把東西搬走嗎,你拖了一個月,一個月,這就算了,還忘東忘西,老是回來拿東西,來幾次了,四次還五次啊,你到底還有多少東西忘了拿走,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來打擾我們!」

好痛!阿婚彈我的耳垂,我抓住耳朵,痛到幾乎噴淚,當然,阿婚是出於好意,為了提醒我,沒錯,我承認話說得有點太重了,當我抬起頭,還以為他會嗆回來,只見那人兩手拿著唱片,一邊翻看專輯曲目,一邊流淚。

他用肩膀擦淚,但淚流不止。


--

未完待續,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