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短篇連載] 所以你是來幹嘛的 (2/4)

有一個晚上,我去女朋友阿婚家裡看電影,結果有個詭異的討厭鬼來敲門,不管我怎麼暗示都不願滾蛋。短篇小說,一共四篇,收錄於《既然沒有早點出發那只好晚點回家》


看第一篇請點我

2

我門一開,他迎面一頭撞來,我趕緊雙手護臉,才沒被撞扁鼻子。

「強盜。」他看著我,充滿敵意,「你,你就是強盜對吧?」

「不是。」

「阿婚!」那個人略過我,踏進客廳,像是回到自己家裡那般自然,他舉起飲料,興奮看向沙發上的阿婚,「阿婚,我有買珍奶哦,因為今天是珍奶紀念日。」

阿婚看也不看,「是喔。」

「不用什麼珍奶了,你自己喝吧,阮先生。」

我擋住他,沒這樣擋,搞不好他就一屁股坐上沙發。

「阿婚,這人好討厭,他明明知道我有乳糖不耐症,卻要我喝,還叫我阮先生,一定是諷刺我。」

他斜眼看我,手遮鼻子,彷彿我發出臭味。

「我沒諷刺,也不知道你乳糖不耐症。」我再度擋他在他面前,「這位先生,怎麼稱呼?」

我打量著他,他也打量著我。從他的表情判斷,我猜他大概覺得我看起來不怎麼樣,但他也沒好到哪,瘦巴巴的,黑眼圈,一臉衰樣,還穿了藻綠色緊身褲。

「我嘛,叫我可憐人就好,你是強盜,我是可憐人。」

「我不是強盜。」

「阿婚,就是這個人吧,他就是那個強盜對吧?」

「對。」阿婚看著電視。

「你騙我。」他瞇起眼睛,「可惡的強盜,你可以騙我,你可以殺了我,你可以搶走我的未婚妻,你甚至可以讓她生出原本屬於我的小孩!」

「你說什麼!」我打岔,轉頭問,「阿婚,妳懷孕了嗎?」

「什麼,沒有,是他講話太扯。」

「才沒有太扯,我很認真,我們原本計畫好要生五個小孩,其中兩個要是雙胞胎。」他說得一點也不搞笑,還很哀傷,「我們還計畫好,如果不是雙胞胎,那就偷抱同天出生的小貝比。」

阿婚對此一點反應也沒有,我為了避免尷尬,只好點頭敷衍,然後稍微提醒他,「呃,這位先生,不是有東西要拿?」

「嗯,對,我想一下。」手中的珍奶放茶几上,「要回想一下。」

阮先生在客廳裡東瞧西瞧,發現有些家具換位置了,有點不高興,但又不敢批評,他大概怕是阿婚移的,看起來有點可悲,我觀察到他後腦杓有幾根白髮,衣服皺巴巴的,手臂上有傷口結痂,左手手腕還用紗布包了一大團,應該就是昨晚那個傷。

我坐回沙發,靠著阿婚,輕輕摟著肩膀,她沒抗拒。電影演了一段沒看到,我問她大概發生了什麼劇情,她說,「看就對了。」

那個人一聽,也湊過來看,他站的位置還正好擋到我的視線,實在很不爽,但我還是用溫和的口氣說,「這位先生,你不是在找東西?」

「可是電影……」

「所以你是來幹嘛的,拿東西?還是看電影?」

「奇怪耶,難道不能看完再拿?」

「不能,請你快點。」

「這是在趕人囉!」他很生氣,「阿婚,妳看他,是不是很過分?」

「嗯,放輕鬆,要拿什麼東西想起來沒?」

「快了,差一點就想到了。」他巡視電視櫃上的相框、松果、小汽車、各種動物公仔,「我有感覺了,再給我一點時間,走一走,看一看,一定能想起來。」櫃子打開關上,抽屜拉出來看,推回去。

「到底是啥?」我快被他煩死,「什麼類型?多大多小?」

「你可不可以不要吵!」他發出怒吼,「你打斷我的思緒!」

我要回嗆,但阿婚一腳踏上我的腳背,示意要我忍住,我把這當作一種情侶間的親暱舉動,所以不跟他計較,忍氣吞聲,繼續看電影。

--

未完待續,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