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短篇連載] 所以你是來幹嘛的 (1/4)

有一個晚上,我去女朋友阿婚家裡看電影,結果有個詭異的討厭鬼來敲門,不管我怎麼暗示都不願滾蛋。短篇小說,一共四篇,收錄於《既然沒有早點出發那只好晚點回家》

前言:上一篇文章發表於2022年4月20日,至今六個多月,期間這些日子有過低潮,努力寫作,迎接新生兒,努力照顧新生兒,低潮,現在我又回來了,我一開始的目標是100篇,我要繼續,完成100篇。


1

在我跟阿婚交往滿三個月的時候,相遇紀念日那晚,我們吃完大餐,回到阿婚的小公寓,開了一瓶紅酒,準備了洋芋片,窩在沙發上,看電影。

電影是阿婚選的,是一部老片,算是喜劇,這齣電影對她來說很重要,只有兩任男朋友跟她看過,我是第三個。

「所以他有看過嗎?」

「誰?」

「他啊,還會打來騷擾的那個。」

「軟蛋?想太多了吧。」阿婚摟了我,有香水味,「我跟他不是正式交往,不到一個禮拜耶,根本沒什麼。」

「是嗎,他給我的感覺,好像交往了三五年。」

「他喔,他太誇張,情感太豐富了還是怎樣。」阿婚看著電視,她的側臉很美,「一開始也不知道他會這樣,有熱情很好啊,關心很好啊,沒幾天就呃,受不了,他太黏了,不能好好溝通,你永遠不知道他想那麼多有的沒的幹嘛,而且有點怪怪的,反正我就跟他掰掰,幸好說分就分,那時候,他還算滿冷靜的。」

「誰知道後來糾纏不清。」

「是有點。」

電影中的男主角很機車,很討人厭,無論是同事或陌生人都不願跟他相處,但因為他是主角,所以觀眾還能忍,期待他準備大難臨頭。我們喝著紅酒,阿婚挽著我的手臂像是枕頭那樣。

突然,門鈴響了。

「這麼晚了。」我問阿婚,「會是誰?」

「啊,是他啦。」

「是他?」

「軟蛋啦,我忘了講他可能會來,他說這幾天會找比較有空的時候,來一下子,拿一個東西。」

「就是那個人?」

「對。」

「偏偏是今晚?」我摸著口袋裡定情禮物,花了我一個月的薪水,想在電影演到最甜蜜的那一刻拿出來,水晶墜子,幫她圍上脖子,稱讚很美接著從她身後俯身親吻,全都計畫好了,我皺起眉頭,「一定要嗎,不能之後,或是乾脆寄給他?」

「我想,最好還是開門,你也知道他這種人,最好不要去刺激,如果真的不開門,誰知道他會怎樣……他昨天才那個。」

「嗯,我也有收到照片,害我宵夜都吃不下。」

「是有點反胃。」

「很噁好嗎,他自殘就自殘,還傳給別人看。」

電鈴又響了。還撞了兩下門,砰,砰。

「搞不好他用頭撞的。」我撫摸她的手背,「有點可怕,真的要開?」

「沒那麼可怕啦,還是開門吧,好不好,我怕他在外面想不開,要是怎麼了怎麼辦,還不如快點拿完快點走。」

「他要拿什麼?」

「他只有說,以前放在這裡的。」

「所以是什麼?」

「好像很值錢的東西吧。」阿婚聳肩,雙眼看著電視,「他說是他的財產,但不說是什麼,講得不清不楚,你可以開門問啊。」

又撞了一聲,更大聲。

於是我同意開門,畢竟這裡是阿婚的家,她才有決定權,好吧,就算這裡是我那間小套房,她也有決定權,因為我尊重我的女朋友,而且重點是,我們不想把氣氛搞得太糟,今天是紀念日,我要獻上定情物,然後在床上過夜。

「去。」

阿婚用腳頂了我一下,於是我起身開門。



--

未完待續,

謝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